关闭
宁夏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宁夏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1995年4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6396 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0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0小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预防艾滋病系列活动、青春宁医社区行”“医学知识小讲堂支教活动等。               

  主要事迹:宁夏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成立于1995年4月,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立8个志愿者中队、1个大学生支教团、1个大学生骨干志愿服务队、150余支志愿者小分队,6400余名注册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涉及爱心助盲、医疗服务、扶老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交通协管、环保节能等众多方面。形成了校青协、院青协、总队、分队四级联动的志愿者组织体系和较为完善的志愿服务网络。

      宁夏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志愿服务项目带动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活动品牌。“红丝带”志愿服务小分队连续8年开展了“抵制艾滋 关爱人生”活动。由65个示范团支部小分队开展的“青春宁医社区行”活动并获得全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学校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小分队坚持每月到特殊教育学校等地开展活动,2010年总队被授予“全国志愿助残示范基地”称号。学校科技馆志愿者小分队在宁夏科技馆建立了“医学知识小讲堂”。除此以外,积极开展了“敬老爱老周周行”、“口腔健康广场行”、“防治传染社区行”、“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奉献爱心,书送梦想”、“舞乐飞扬”、“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项目。

  宁医青协申报的“爱心汇聚高沙窝 心手相依宁医大”志愿服务项目和“锦医卫”公益创业项目均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银奖。宁医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全国“第五届百个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区“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