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太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项目名称:太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开展项目时间:2013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 31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1950小时,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66小时

  项目负责人:栾晓东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在太原市的繁华街头、广场、社区、部队、学校,随处可见一支以推动无偿献血事业、传播精神文明为宗旨的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他们就是太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

  从无到有建组织。太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服务大队自成立以来,注册人数313人,志愿服务时间共51950小时,为太原市无偿献血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太原市连续20年、10届成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临床用血百分之百来自自愿无偿献血。

  建章立制不断成长。服务大队自成立以来,组织机构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完善,广泛开展献血宣传活动。常年深入各献血点、社区、学校、部队等,宣传血液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知识及相关的政策法规。 结合自身献血感受及志愿服务经历,开展献血者招募工作,使健康适龄的公民成为献血者。

  探索志愿活动方式。开展“知识+学校”活动,为幼儿园小朋友讲解血液知识、进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无偿献血知识讲座,传播志愿者精神。建立了多个志愿者QQ群,为志愿工作者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2012年还开展了以“传爱2012”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徒步宣传活动,向市民倡导一种“关注无偿献血就是传递爱心”的健康生活理念,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

  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参加“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捐献一瓶水,爱润太原城”义演募捐大会、“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共建爱心林”植树节等社会公益活动。在各大节假日、在太原市各大献血屋宣传无偿献血及大型公益活动、参加道德讲堂活动、参加由青岛血液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无偿献血志愿者工作研讨会暨首届采供血机构志愿者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

  志愿服务结硕果。2015年度在中国红十字申报星级义工时,有17人获得了星级义工的光荣称号,其中3人获得终身荣誉,20多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者金奖和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胡金柱等40人被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郭庆生等8人被授予“优秀志愿工作者”荣誉称号;孙雅萱等15人被授予了“优秀星级志愿者” 荣誉称号。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太原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大队为保证临床急救用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中国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