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石嘴山市爱心互助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石嘴山市爱心互助协会                       

  成立时间: 2010年8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3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50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00小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阳光助残  爱老敬老  禁毒宣传 环保志愿  无偿献血                                            

  主要事迹:石嘴山市爱心互助协会创办于2010年8月,是由爱心网友和社会爱心人士自发成立的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民间组织。这支爱心组织在石嘴山市团委及各级领导的帮助和指导下,以网络为纽带,以奉献爱心为宗旨,自愿为社会义务服务、非盈利性的爱心团体,目的是为了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协会以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自律为主的管理方式,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着力激发人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一片爱心。志愿者将心存的善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及社会公益事业。传播人文关怀精神和对自身社会价值的认知,增强个人对国家和社会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感。是正式注册的社会组织,有专职社工2名,会员志愿者200人;始终坚持以爱心奉献、扶老助残、帮助弱势群体为目标,7年来,累计捐款资金及物资达30余万元,为1500多名困难人群及家庭提供爱心帮扶。先后策划爱心公益活动750次,服务时间达15000小时,参与人数达3000人次,出动爱心车辆370台次。2016年被评为自治区“最佳协作奖”,“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全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金奖”等多个荣誉称号,阳光助残—爱心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大赛二等奖。爱心互助协会从七人小组开始做起,发展到今天注册人数己达2400余人。下设:组织部,后勤部,财务部,活动部四个管理部门。八年来,爱心互助会以每月拾圆(10元)捐为倡议,从少抽一包烟,少喝一瓶酒,少买一瓶化妆品,少点零花钱,从身边点滴做起,积少成多,细水长流,累计捐款达14万余元。向社会爱心人士筹集16万元爱心物资,为近1500多名困难人群提供爱心帮扶。关爱敬老院及特殊学校等团体组织21个,爱心互助协会的志愿者足迹遍布石嘴山市两区一县。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