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博州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博州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1999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76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283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                           

  组织负责人:艾沙江·尼扎木丁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博州“一元钱计划”爱心公益 

  项目、“圆梦助学行动”、“红领巾小课堂”、关爱农民工子女。 

  主要事迹: 

  博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历经近20年的持续推进与探索创新,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和项目已成为了凝聚青年、集聚社会力量、服务大局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在加强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弘扬社会新风和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志愿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一是开展“文明出行”交通劝导活动。协会中“七彩之星”志愿服务队,在“志愿者日”、“5·4”青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组织50余名志愿者组成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交通劝导工作,倡导文明出行。二是参与化解矛盾纠纷。整合司法资源力量,成立由17名律师组成的律师志愿团,参与矛盾纠纷调解、青少年权益维护,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服务。三是开展平安志愿者专项行动,积极协助村队、社会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深化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行动,编织和谐爱心网。 

  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开展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教育关爱、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文化生活等内容,服务1.2万名基层群众。二是宣讲活动助推乡风文明。组建50名志愿者组成的“草根宣讲团”,赴基层开展法律法规、生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等宣讲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三是参与环境治理。成立“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在“3·15”植树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进村队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健康节约的生活方式;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等。 

  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一是实施博州“一元钱计划”爱心公益项目,累计收到“爱心捐款”77万余元,帮助5个民族的困难群体1400余人。二是实施“圆梦助学行动”,已为全州124名贫困家庭儿童发放价值4.5万元的“壹基金温暖包”;争取“国酒茅台”助学项目,截止目前已累计帮助135名贫困大学生实现大学梦。三是实施“一对一”爱心助学行动,为2000多名牧区孩子捐赠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冬暖用品等。四是持续开展“红领巾(双语)小课堂”品牌活动,招募50余名返乡大学生担任志愿教师,免费为3000余名贫困少年儿童、农民工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双语培训等。五是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为578余名留守儿童提供假期陪护、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文体活动、心愿满足等志愿服务。 

  志愿活动服务民生需求。一是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在春运高峰期,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台等开展志愿服务,帮助疏导交通、搬运行李、乘车指引、引导买票等服务。二是开展爱心义诊。组建爱心医疗团队,开展送医疗卫生下基层活动,免费诊治病人530人次,送药品价值7000余元。三是开展文化文艺下基层活动。组织青协、青联中的文艺界别人员组成一支文化队伍,开展送文化文艺下基层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