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宁夏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宁夏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                

  成立时间:2012年1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6512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415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88小时                     

  组织负责人:杨小明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义工支教、邻里守望和扶老、助力公益(环保);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助力精准扶贫等。  

  主要事迹:

  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2012年正式成立。以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服务大型赛会、环境保护、助力精准扶贫为主要活动内容。截止目前,微光在区内外共招募志愿者26500余人,组建75支分队。微光先后举办活动6500余次,参与志愿者160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40000小时,受助人群累计超过280000人次。同时为社会各类福利机构和弱势群体对接善款和物资价值超过200万元。建立了125家长期志愿服务基地。2016年12月微光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2011年,微光发起了“助老扶老”活动,长期帮扶城市乞讨、拾荒老人200余人次。2012年11月,微光开始组织“大手拉小手 微爱伴你走”志愿服务活动,与外来务工子女集中的37所小学建立了长期的志愿服务关系,共开展活动500余次,累计服务学生数万人。同时,针对部分小学生周末“无人陪无人管”情况,微光又发起了“微光义工支教”活动,现已有38个固定支教点,每周开展活动,长期帮扶学生1500余人。2012年起,每年寒暑假期微光都会引导在区外各高校上学的宁籍学子在家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前后吸引一百多所省外高校近10000余人次大学生参与。每个假期微光会发起“一对一助学”活动,家访困难学生,对接资助,目前微光共家访困难家庭200余户,实现“一对一助学”150余人。2013年2月起微光发起“微爱万里行”活动,专门针对身边特困家庭、家属寻亲等事件发布求助信息,通过各类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截至目前,该活动累计帮扶个人50余人,群体16个,与各类组织累计对接善款近60万元,物资近二十万件。2013年3月起微光发起“再续剩余的温暖 关爱身边老人”活动,对区内26家老年公寓和21家社区的孤寡、空巢、三无老人进行常态化的服务。2014年微光发起以“小小节水进课堂”活动,走进了全区60多所小学,给2万余名学生讲授了节水用水的课程。2015年7月起微光志愿者前后组织志愿者服务中阿博览会、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等40余大型赛会活动,累计提供志愿者5000余人次,服务时间超过9万小时。自2016年1月起,微光开始组织和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在汽车站、机场等地为负责安检、问询、协助旅客窗口购票、网络取票等。2016年3月起,微光开始发起和参与12项“为爱行走/骑行/奔跑,助力公益”活动。在相关单位支持下,以微光志愿者为主体还专门成立了“银川市禁毒志愿服务总队”、“银川市微光小黄车志愿服务队”等6支专门化服务的队伍。

  推荐单位: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