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弋阳县方志敏先锋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江西省弋阳县方志敏先锋队

  成立时间:2014年9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2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0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000小时

  组织负责人: 章明刚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关注老红军及烈士后人、关爱空巢老人、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景区文明引导和安保、其他重要活动的现场安保、保护母亲河(信江河)行动等

  主要事迹:

  弋阳县方志敏先锋队共有志愿服务队员200余人,在交通劝导、乡风文明宣传,关爱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尤其是在关注老红军、烈士后人以及方志敏精神宣讲方面,做出了亮眼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每年春节、国庆、中秋、端午等佳节,以及双休日期间,方志敏先锋队都会安排队员到龟峰景区及南岩景区执勤,那期间景区客流量特别大,每天执勤人员都要达到40人以上,加上最近两年龟峰都增加了灯光秀展示,所以每次的执勤时间都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每天的工作时长10个小时以上。虽然执勤任务很艰巨,但出勤的队员都能克服困难,在景区内各个景点做好文明引导、安全疏导、巡逻、以及帮助清理景区垃圾;尤其是晚上灯光秀开放的时候,执勤队员还得加强巡逻,确保景区内的安全;一日三餐吃的都是盒饭,喝的是冰冷的矿泉水,可是队员们毫无怨言,尽心尽力地做好执勤相关工作。

  “方志敏先锋队”在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宣讲方志敏精神的同时,更加注重自身的建设,他们定期组织理论学习,并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培训,目前,先锋队员中持有潜水证的有6人、持有冲锋舟驾驶证的4人、持有心肺复苏资格证的41人。

  最近一年来,方志敏先锋队在关注老红军及烈士后人方面倾注了大量精力,弋阳目前仅存两位老红军,均已90以上高龄,目前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先锋队组织队员们定期到老红军家里进行打扫,为他们送上一些生活用品,更主要的是去陪伴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方志敏干部学院正式开学后,方志敏先锋队经常组织队员到方志敏纪念馆及方志敏干部学院进行义务讲解,为践行“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而不懈努力。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