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固原市乐康身障者社会化服务促进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固原市乐康身障者社会化服务促进会                 

  成立时间: 2014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51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472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81小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提供残障者就业支持、重度残疾人居家服务、精神减压、资源对接等。 

  主要事迹:固原市乐康身障者社会化服务促进会于2014年3月在固原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服务对象主要是社区中在心智、感官、肢体等方面有障碍的人士。主要是为这些身障者及其家庭提供生活支持,康复服务,开展职业技能训练,拓展身障者的就业渠道及有利于身障者的各项公益活动。

  机构成立至今,动员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2241人次,开展了身障者家庭探访、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身障者刺绣、编织、串珠等技能培训、公益助残宣传、特殊儿童家长课堂、身障者亲友联谊会、主要照顾者心理辅导、七彩课堂、残障儿童户外实践活动、开展就业推荐会等公益活动。2017年,为100名残障儿童及46名残障者家庭的儿童提供了观影、参观科技馆、博物馆、六盘山红军纪念馆等户外实践活动,丰富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促进了他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减轻了家长的精神压力;为102名残障者提供了康复体育进家庭的服务,帮助他们在家里进行有效的体育锻炼,促进其身体机能,降低家庭的经济支出。为原州区范围内的201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了居家服务,在其日常生活、家庭清洁、个人护理、情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支持和干预,让其体验到了政府助残的决心,社会对他们的关爱。2018年,开展了2期残疾人手工技能培训,历时40天,65人(13000人次)受惠。通过培训,已经有11个残障者伙伴能通过自己学到的技能赚取收入高了他们生活的自信心。2014年11月被评为固原市 “志愿者助残服务基地”。2017年12月,被授予固原市 “最美助残人(团体)”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