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银川市金凤区宝湖社区“邻里一家亲互助社”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银川市金凤区湖社区“邻里一家亲互助社          

  成立时间:2012年8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56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346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0小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邻里守望                 

  主要事迹(不超过1000字):宝湖社区自成立以来,以“邻里守望”为主题,成立了宝湖社区邻里一家亲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是由五十多位平均年龄在六十岁以上的阿姨叔叔们组成。主要为辖区老年人、孤寡老人、残疾人上门免费理发;定期理疗、按摩,缓解病痛;为老年人完成“跑腿代办”项目;亲情驿站邻里互助贴心服务;文明礼仪传播劝导服务;环境卫生保障治理服务等。通过社区志愿服务,积极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解决孤、寡、残等弱势人群的服务需求,排忧解难。

  社区在“邻里亲情”志愿服务活动方面特别注重老、孤、寡、残、弱等人群的服务需求。主要体现在:一是理发志愿者队伍长期为老、孤、寡、残、弱等人群上门免费理发、上门理发,截止目前理发次数达到300余次;是青年志愿者队伍一对一的长期为老年人免费辅导电脑,手把手教老年人学电脑和智能手机的使用,目前已有32位老人已经学会了网上聊天、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看电影、购物、查阅资料等技能;三是义务巡诊队发挥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免费上门为老、孤、寡、残、弱等人群义诊40余次;四是老、孤、寡、残、弱等人群完成“跑腿代办”项目,如代缴水电费(电话费、购物)、做饭(送饭)等;五是志愿者通过“亲情卡”从相识、相学、相爱到互相帮助,互相关照,为邻里做好事,她们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在邻里之间的带动和潜移默化熏陶下,相互促进发扬“你有困难我来帮,我有危难你来抗的”邻里好友精神。

    推荐单位: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