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旅游出租车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新疆旅游出租车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      

  成立时间:2003年3月5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6425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65小时                     

  组织负责人:尤佩纪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免费接送考生、大年初一暖心行动 

  主要事迹: 

  雷锋车队成立15年来,秉承“弘扬雷锋精神,树行业新风”的服务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品牌和文化建设,教育引导车队驾驶员用自己的爱心、特长和技能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及传统美德。 

  雷锋车队现有出租车50辆,驾驶员128人,由汉族、维吾尔族、满族、哈萨克族等8个民族组成。车队驾驶员中有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级劳动模范和道德模范,有市级优秀中共党员,有全国、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文明驾驶员,有市级“十佳的士明星”、“见义勇为标兵”,他们将扶残助残、救死扶伤、拾金不昧融入到安全营运和优质服务中,他们是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中的佼佼者,是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 

  雷锋车队,已成为全国、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交通行业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在出租汽车行业及社会上有着较大的影响和号召力。在雷锋车队无私奉献精神的感染带动下,先后有60多支志愿组织、1.2万名志愿者,同雷锋车队共同参与到知雷锋、学雷锋、爱雷锋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在乌鲁木齐市的小学中学成立了小小雷锋班,开展学雷锋志愿者少年营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乃至全疆的公私立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残智障等儿童福利中心进行慰问演出,开展公益演讲;成立了全国第一支雷锋残疾人志愿者服务车队,帮助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树立自尊、自爱、自信、自强不息的信念。 

  雷锋车队成立15年来积极组织开展,全国、全疆及乌鲁木齐市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240多场次,分派车次5320次,行程公里43.25万公里,服务群众14万人次(免费拉载乘客金额90多万元);捐款捐物总计金额390万元。在雷锋车队的影响和带动下,各志愿者团队每年各自开展公益活动4-5次,每年300多场次。 

  坚持高考期间免费送考。每年高考期间,雷锋车队组织出动全部车辆,免费接送了高考考生百余名,该项志愿服务项目自1998年由新疆旅游集团五分公司尤佩纪等13名驾驶员发起已坚持开展20年,并成为了雷锋车队的品牌服务项目。 

  坚持春节期间免费拉载市民群众。每年大年初一,雷锋车队组织开展温暖回家路 欢度春节爱同行公益活动,出动全体车辆行驶在乌鲁木齐市大街小巷,为需要出行的市民提供免费服务。该项活动,自雷锋车队2003年发起已坚持开展了15年。 

  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每年的3月5日前后,雷锋车队都会牵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募集各类慰问物资奔赴各个公私立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和残障儿童康复中心,送去慰问品、慰问演出,已经坚持开展了15年。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