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固原市蓝天救援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固原市蓝天救援队

  成立时间: 2015年6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13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4.2万小时以上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320小时

  组织负责人: 刘畅德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地震救灾、水域救援、山野救援、防灾减灾培训、活动保障、“黄手环”、失踪人员搜救等。

  主要事迹:固原市蓝天救援队2015年成立,主要开展救援志愿服务活动。一是挽救群众生命财产。2017年为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灾区人民募捐3.5万元的医疗用品和食用品等救灾物资;先后在区内外打捞落水溺水人员近20次;雨雪天气组织队员帮助车辆被困群众安全离开。二是开展救援演练保障活动。先后参与了固原市每年举办“突发地质灾害应急联合演练”“5.12防灾减灾日应急演练”“固原市无线电应急救援保障演练”等;先后组织开展了户外后勤保障演练、须弥山景区失踪游客搜救演练、溺水人员救援演练等,磨合应急救援队伍,普及救援知识。2018年7月19甘肃东乡县果园乡水灾,派遣14名队员参加救灾任务。2018年8月受庄浪消防队邀请参加庄浪县水上救援活动。参与了六盘山山花旅游节、六盘山全国登山节、宁夏自行车骑游大赛、元宵节、须弥山庙会、火车站春运等各类保障活动。以地震应急自救为重点,在校园开展防震减灾培训演习,在市、县中小学、社区开展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累计参训参演师生和社区群众20000多人。三是勇担社会责任传递爱心。2017年启动“关爱老人,让爱回家”爱心“黄手环”活动,向群众免费发放“黄手环”300多个。当有人发现戴着黄手环的老人孤立无援时,救援队根据黄手环登记的信息,尽快联系老人家属,护送走失老人安全回家。主动作为禁毒自愿者组织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先,后在市区和原州区所有乡镇开展了禁毒活动宣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万多份。积极帮助市区家属寻找走失老人和外出失踪学生和儿童,制作并发布寻人启示近100人次。四是强化队伍自身建设。救援队有1名队长,3名副队长,内设行政组、财务组、宣传组、培训组等13个业务组,并专设监察岗。仅2017年队员出勤143次,累计时间达到10928.5小,基本上3天出勤一次。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 丹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