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徐州市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徐州市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

  成立时间: 1997年4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5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70000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3494小时

  组织负责人: 郑复生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助残扶老、社区服务、义务演出 、青少年教育、志愿者培训

  主要事迹:

  江苏省徐州市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1997年4月,是一家以志愿服务残障人士为特色,并在社会提供社区服务、义务演出、青少年教育、志愿者培训等多项志愿服务的民间公益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232030077054678XF)。该组织被评为4A级中国社会组织。

  徐州市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21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服务残障人士及其他社会特殊群体10余万人次。为了让视障朋友能够树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自信,徐州市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精心组织设计了“心目影院—为盲人讲电影”项目,旨在通过志愿者在播放电影时根据对电影情景细节地描述和剖析,使那些处在黑暗中的视障朋友也能够欣赏和理解影片的内容和内涵,充实生活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为盲人“讲电影”是为盲人补偿视觉信息的绝好途径,通过讲述人对空间、景物、行为、情感等视觉现象的语言描述来欣赏影视作品。提高了他们的生存能力与生活质量,让他们从接受者成为参与者,平等享受社会生活。《心目影院》项目于1998年7月启动至今已经连续实施20年的时间,项目组志愿者走过全市300多家的敬老院和残疾人托养中心,以及市区的40多家按摩中心、家盲人按摩培训中心,开展活动800多场次, 服务人数20000多人次,参与志愿者4000多人次,放映影片50多部,受到视障朋友的热烈欢迎。该项目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自2012年起,徐州市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实施“一个观众的剧场”项目,建立一支由十几名残疾朋友组成的,具有专业艺术水准的残疾人微型表演团队。将高水平的文艺表演,送到重残在身无法外出的残疾人家中,让重残朋友可以在家观看精彩演出,体会到社会对残疾群体的关注与关爱。由残疾人志愿者为残疾朋友表演,实现了残疾人之间的互动与自助,受到残疾朋友及其亲属的热烈欢迎。目前该项目已上门服务重残人士500多人次。2014年6月,中央电视台《社区英雄》栏目组来到徐州专门拍摄项目活动,该项目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30万元支持资金。

  徐州市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还实施了“爱心手工坊”(中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我在你身边—社区重残人士个性化服务” (江苏省福彩公益金支持项目)、“童画故事—绘画助力失聪儿童社会融入”(江苏省公益创投资金支持项目)、“残健同行艺术团”“复生爱心书友俱乐部”“爱就是我的生活”等志愿服务项目,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同时,在5A级景区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区设立志愿服务驿站,每天为游客提供指引、照护等便民服务。

  徐州市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先后荣获“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集体”“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创建人郑复生曾荣获中华慈善奖、江苏省慈善奖等荣誉称号。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江苏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