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5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20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8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5小时

  组织负责人:王慧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1、“阳光满屋”关爱贫困残疾人家庭项目;,2,“一路童行”关爱残疾儿童项目;3、“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关爱残疾人项目;“我是你的眼 陪你游宿迁”关爱盲人项目;4、“阳光下成长”关爱残疾人家庭子女项目;5、“亲情联络驿站”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6、“爱心午餐”助残助学项目。

  主要事迹(不超过1000字):

  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建立于2010年9月,注册成立于2015年3月,是江苏省第一家在民政局注册的专业助残志愿者协会。在全市拥有十八个助残服务分队、3000多专业助残志愿者,每周都有活动,足迹遍布宿迁城乡。

  “阳光满屋”关爱贫困残疾人家庭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受助贫困残疾人家庭102户,荣获2016年宿迁市公益创投一等奖;“一路童行”关爱残疾儿童项目,受助残疾儿童318人,2017年3月该项目被江苏省残联授予“优秀助残志愿服务项目”;“亲情联络驿站”项目是2017年江苏省关爱农村留守项目中标项目,该项目通过在留守儿童较多的乡镇建立“亲情联络驿站”,通过长期开展“亲情视频连线”,让农村留守儿童及时和远方的父母见面,解决亲情饥渴,目前已使宿迁地区35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受益;“爱心午餐”助残助学项目,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结对资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及残疾儿童达238人。

  协会一直致力于专业助残品牌打造,除了定期组织各类公益活动以外,还肩负着指导、协调各县区其他志愿助残队伍开展工作。定期开展助残志愿者培训,已培养专业助残志愿者3000余人,培育18支专业志愿助残队伍,分布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助残活动,组织相关公益活动800余场,直接及间接受益人次达80000余人。在志愿服务中,协会注重公益项目落地性、持续性,借助主管单位残联、民政局、共青团的支持,通过分布在全市的18支助残队伍跟街道社区联动,让每个公益项目深入社区,并持续有效开展。

  此外,通过联合爱心企业、汇集社会爱心力量捐款捐物累计50余万元,全部用于助残扶残公益活动。

  2015年5月,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团中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称号;2016年8月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授予青年志愿者“阳光助残”服务基地;2018年9月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江苏省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