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宜兴市义工联合会欢乐义工站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宜兴市义工联合会欢乐义工站

  成立时间:2008年12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5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15小时

  组织负责人:邓浩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长期从事环境保护、 尊老爱幼、爱心助残、社区帮扶、拥军爱民、活动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

  主要事迹:

  欢乐义工站以“帮助他人 欢乐自己”的宗旨从事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弱势群体的需求为出发点,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分类并设置活动召集人制度,定期开展各项服务。该组织已成为宜兴市志愿服务行动的主要民间力量之一,也是宜兴市参加人数最多、服务领域最广的公益团队。先后多次获得无锡市、宜兴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省市媒体报道过先进事迹。

  一、主要服务领域及特色项目。欢乐义工主要服务领域为环境保护、尊老爱幼、爱心助残、社区帮扶、拥军爱民以及重大活动保障。爱心助残是该组织志愿服务特色项目之一,团队连续8年长期服务残疾人托养中心的特殊人群,提供免费上门理发、心理辅导、爱心培护、技术培训、游园观影等活动,服务次数超过200次,服务对象合计超过5000人次,团中央前往宜兴残托中心调研时曾给予高度评价。团队长期招募具有幼教专业的志愿者投入到孤独症儿童的治疗和康复的配合工作,带领孩子们做游戏、学技能、参加劳动等益智类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该助残项目获得2017年无锡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二、注重团队建设与发展。团队成立十年以来,各类公益活动慢慢由松散型向专业型转变。制定团队活动章程,设立活动召集人制度,通过签到、集中、介绍、合影等环节细化活动流程,利用微信、网上时间银行等方式做好服务记录。每年组织一次大型公益知识培训讲座,让每位志愿者学习并了解《宜兴义工联合会章程》,熟记志愿活动内容与宗旨;加强服务培训力度,通过公益讲堂、服务礼仪、急救知识、心得分享等培训活动提升全体志愿者专业知识;每年组织星级志愿者(100小时以上)进行公益拓展、场影模拟等活动加强团队凝聚力。

  三、搭建公益服务平台。团队在坚持公益活动的同时,积极与本地企事业单位合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团队已经和宜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农村商业银行、宜兴市供电公司等8家企业成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宜兴供电公司合作开展的“蜜蜂行动”服务项目,荣获第三届志交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欢乐义工站积极响应号召,及时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以群众需求为中心,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的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最直接的帮助。在志愿服务中将树立新时代文明风尚,传播正能量,奏响主旋律,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真正延伸到基层。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江苏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