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扬中市麦田义工服务社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扬中市麦田义工服务社

  成立时间: 2005.10

  注册志愿者人数: 10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136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32小时

  组织负责人: 孙 斌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一双球鞋的暴走、520夜跑、山区教师培训、每周三去哪儿、麦田实地走访、“金色麦苗”夏令营、皂亮未来、麦奶茶、小麦苗合唱团、“麦田羊”储蓄罐、麦田精读计划、岁月留声机、让楼道不再黑、满城放飞千纸鹤、情人节义卖、“画出彩虹”公益绘画、“典”燃梦想

  主要事迹:

  扬中麦田成立于2005年10月,2015年在扬中市民政局注册“扬中麦田义工服务社”,2018年成立“扬中市麦田慈善基金会”。扬中麦田致力于志愿服务项目化和常态化,打造了“一双球鞋的暴走”等一批省市有影响的品牌项目,累计组织志愿服务千余场,募集资金600余万元,平均每10个扬中人中就有1人参与过麦田活动。2017年至今,扬中麦田先后获得江苏省、镇江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每周三去哪儿”“皂亮未来”等项目相继在全国、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

  一、全城参与,以步为量感受行走之温度

  连续七年开展“一双球鞋的暴走”,号召公众徒步18公里为贫困学子募集过冬球鞋,3万余名市民在暴走中享受快乐、参与公益,2018年募集球鞋款32.26万元,发放球鞋7810双;以人人公益为引领,引导公众开启公益旅程,第五届“520夜跑”吸引5448人参与,募集资金52.7万元。

  二、花开山区,以情为舟整合资源共发展

  通过“关注山区教师 撑起大山脊梁”活动为扬中、十堰两地教师搭建沟通成长的桥梁;组织志愿者、捐助人走进山区实地走访,参与麦苗班毕业文艺汇演、走访遴选麦苗班成员,开展帮扶助学;策划组织“金色麦苗”夏令营,探索麦苗班学生与扬中学子互动成长新模式,受益学生300余名。

  三、小城大爱,以爱为名唱响公益主旋律

  2018年,“足梦前行”项目上线腾讯99公益日,募集善款98万元,刷新扬中麦田网络筹款新记录;五年来,“每周三去哪儿”陪伴扬中特教中心残障学生参加社会实践300余次,引入社会企业概念,衍生子项目“皂亮未来”“麦奶茶”,帮助残障学生提供职业训练、实现就业,累计销售手工皂848块、奶茶10000余杯;“小麦苗合唱团”为扬中流动儿童提供音乐培训,1年来累计开展培训、义演、户外拓展50次。

  四、携手同行,以梦为马砥砺奋进话未来

  推出15期麦田“精读计划”,号召广大学子品味国学经典,体会阅读之乐;大学生志愿者通过“麦鸽行动”与“小麦苗”结对书信往来,彼此陪伴成长;3000余只“麦田羊”储蓄罐走进校园,播种“公益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连续2年组织“岁月留声机”活动,招募志愿者走访道德典型,讲述好人故事,传播好人声音。

  行小善,铸大爱。扬中麦田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扬中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

  开展活动的照片

    

图1:2018年扬中麦田“520夜跑”活动保障志愿者合影  

图2:2018年扬中麦田“520夜跑”活动  

  推荐单位: 江苏省文明办

  2018年11月12日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