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津商业大学紫色蒲公英公益服务团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天津商业大学紫色蒲公英公益服务团队

  成立时间: 2012年10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136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5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2.6小时

  组织负责人: 安杨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助老、助盲、关爱瓷娃娃、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智力障碍群体帮扶。

  主要事迹:紫色蒲公英公益服务团队成立于2012年10月,是由天津商业大学在校生自发组织成立的非营利性公益志愿服务组织。至今,团队已组织帮扶、义卖、支教、冬夏令营、调研等十余项公益活动及社会活动。

  团队携手走进西部,为陇南市角弓镇中心小学建立图书室,给当地留守儿童带去了价值一万六千余元物资;走进重庆大山,为贫困小学捐赠了价值两万余元的物资。防震减灾教育,提高了他们对生命安全意识的认知;素质拓展,使彼此在欢乐的氛围中加深了感情;文化的传播,为他们高飞的梦洒下阳光。

  “以爱之名,慈瓷相伴”。病床前,我们听瓷娃娃歌唱、为他们舞蹈,教他们在纸上画下美丽的梦想。病床外,我们帮他们进行作品公益竞拍,筹得手术经费三万七千余元,联系爱心企业捐赠10台瓷娃娃专用轮椅以及价值一万元的学习用品。团队也与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建立长期爱心伙伴关系,将孩子们的心愿发布到微心愿平台,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进行认领,让脆弱的生命因爱变得强悍。

  “盲茫人海,爱不孤单”。志愿者与盲人朋友手牵手,去感受高山流水、参观纪念馆;志愿者站在那斑斑点点的盲道上,体会黑暗带给他们的恐惧与彷徨;志愿者用脚来丈量盲道,二百多公里的盲道,对盲道上出现的两千多处问题一一记录,如实反映,希望用团队的微薄之力为你换来一条条完好的盲道。

  “情暖蒲公英,爱织七彩梦”。教室里,志愿者与外来务工子女一起互动学习,为他们讲解密密麻麻的难题;冬夏令营里,欢笑中志愿者为他们科普生活及学习知识;秋末,团队为他们送去手套、围巾等暖冬物品,爱让他们在上学的路上不再寒冷。

  “阳光常驻,爱无障碍”。与天津市向阳楼街道日间照料站签订合作协议,志愿者与智力障碍者一起做手工、种盆栽、排练合唱。志愿者帮助他们将做好的串珠工艺品进行校园义卖,协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收,向世界证明,每个生命都有怒放的权力。

  “老有所依,情暖夕阳”。志愿者们依偎在爷爷奶奶膝前,陪他们看电影,听他们分享感受。志愿者带给他们活力四射的秧歌舞,他们送给我们豪情万丈的朗诵,看他们笑盈盈的脸庞,聆听他们心底的悄悄话。从此,他们不再是孤单一人,因为志愿者也是他们的孩子。

  团队曾多次获得“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以爱之名,慈瓷相伴”项目也荣获天津青年志愿服务“百项示范项目”、入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团队也曾多次受邀天津卫视、每日新报、人民网、北方网等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用心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

  推荐单位: 天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