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蓟州蓝天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蓟州蓝天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 2017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 323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40772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435.8

  组织负责人: 刘小桐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各类公益救援,节假日景区及大型活动安全保障及安全知识宣讲培训等

  主要事迹:蓟州蓝天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8月在平台注册以来,共有323人成功注册,共发布任务427次,完成活动的累计参与人数12286人,累计服务时长140772小时,主要事迹有:

  2017年8月9日,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委派突击队队长贾福申及8名队员,出车两部,远赴甘肃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并为灾区人民送去了急需的药品和生活物资,一起和当地百姓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受到当地群众和抗震指挥中心的好评。8月11日,甘肃省省委书记林铎在救灾现场亲切慰问了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的抢险队员,对于他们无私的奉献和灾区的援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嘉奖,并表示非常感谢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的支援和蓟州人民的善举。

  2017年10月22日-23日,出动车辆3部,人员16人,在洇溜某水域、于桥水库及州河公园辅助新城派出所搜寻打捞违禁物品,经过两天的奋战终于将违禁物品打捞成功并交付警方。

  2017年10月24日晚9点至25日凌晨4点,出动5辆车,16名队员,在下营镇青山岭的深山野林中兵分四个小组,连夜排查7个多小时,终于在深山的峭壁上找到了失联聋哑人员,并将其救助到山下,使其与家人团聚。

  2017年10月12日至10月26日,蓟州蓝天救援队在蓟州公安局举行的“喜迎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维护社会秩序、群治群防”活动中,共出动车辆182部,队员出勤900人次,每天走遍大街小巷、医院、车站,人口密集的地方进行社会巡防,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公安局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2018年5月20日,刘小桐做为现场指挥,带领60多名队员参加长城国际马拉松安全保障,共救助伤员16名,从山上抬受伤运动员5名,其中有一名危重病人,因为治疗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安全保障任务,受到了组委会的认可和外国运动员的拍手称赞。

  2018年1月至9月底,蓟州蓝天救援队,共发任务召集351次,出动车辆1018部,队员5110人;扑灭火灾10次,出动车辆63部,队员188人;搜救走失人员11次,出队车辆44部,队员188人,成功找到走人员12人;水域打捞30次,出动车辆131部,队员547人;进社区和学校安全防火防溺水宣讲73次,出动车辆114辆,队员479人,受助人34000人;各类社会大型安全保障和景区安保216次,出动车辆661部,队员3428人;防汛救援14次,出动车辆37部,队员163人。

  推荐单位: 天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