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主播公益行”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主播公益行”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 2011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 25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7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4

  组织负责人: 李强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心目影院、扶残助困、倡导宣传文明新风

  主要事迹:从2011年开始,天津广播电视台以新闻主持人为核心,组建了“真情主播公益行”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公益行动,至今参与活动的核心人员超过百人次。先后策划了“心目影院”为盲人朋友讲电影、每年清明节参与“都市文明集体共祭”、 “开学第一课”国学经典进校园、“衣旧暖心”捐助玉树震区小学、“爱心苹果义卖”帮扶蓟县贫困农民、倡导绿色文明出行、“爱心白菜义卖”援助太阳村孩子、“把爱带回家”圆梦“候鸟家庭”、“爱心梨进社区”帮助果农筹集医疗费等公益活动。每年的春节和重点节日,以主播走基层的形式,慰问并体验一线服务窗口行业岗位,并以系列节目的方式展现各行各业不为人知的点滴辛苦,定期组织慰问敬老院、福利院、“七色花舍”等民间组织、扶助关爱贫困学子等活动。

  其中,海瑛、马钊等主持人从2011年开始,定期坚持走进和平区文化宫,参加“心目影院”服务活动,七年来坚持为盲人朋友讲解电影。2014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天津社区考察时,“心目影院”——主播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肯定。多年来,以天津市盲校、和平文化宫等天津市各剧场及群众文艺场所为主要场地,在各区陆续建立“心目影院”,对年轻主播志愿者,以及师范大学、医科大学的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和社会群体加入到志愿服务团队中来,给盲人朋友送去更丰富的“精神大餐”。同时,开展了多场“主播带你看天津”活动,邀请天津市劳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残疾朋友、家在外地的天津城市建设者、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由主播做向导,带大家游览参观城市发展建设亮点;“开学第一课”、“听我来诵读”,主播团队来到各区学校,利用网络教学视讯,同时为多所小学的上千名学生们领颂国学课文,解决长期在小学生中存在的朗读“唱腔”问题,通过公益国学诵读课,带领孩子们走进国学,感悟仁义礼智信的精髓内涵,培养他们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主播公益行”志愿服务队,以主持人这样的主流媒体积极正面的形象,利用新闻媒体特有的贴近性和主播专业优势资源,对一些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援助和帮扶,起到了更加积极有效的社会示范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同,带动了更多的个人、机关单位和民间组织加入到公益行列,引导社会正能量传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体现了媒体人的初心和对城市与市民的人文关怀,这些活动都从实际出发提供帮服,用心沟通交流,并从新闻人的专业视角,发现特殊群体的实际需要,进行常态化跟踪报道,使公益行动有实效、有长效。

  推荐单位: 天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