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注册: 2012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2362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6688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40小时

  组织负责人: 丁 岩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七彩课堂—乡村儿童夏令营”关爱乡村青少年行动、“大手拉小手”留守儿童关爱行动、“青春伴夕阳”残疾老人帮扶行动等13项涵盖扶贫济困、帮残助弱、支教助学、科技推广、环境保护等类型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主要事迹(不超过1000字)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服务事业的青年学子组成的志愿服务团体。6年时间,协会累计帮扶乡村青少年、留守儿童、残障人士、孤寡老人8758人。组织曾荣获“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甘肃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甘肃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铜奖,协会成员及负责人受到CCTV-1《焦点访谈》、CCTV-3《幸福账单》、CCTV-12《社区英雄》、CCTV-13《朝闻天下》、《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志愿者网等媒体的采访报道累计436次。

  以志愿服务筑牢立德树人之根基

  组织开展“七彩课堂—乡村儿童夏令营”关爱乡村青少年行动、“大手拉小手”留守儿童关爱行动、“青春伴夕阳”残疾老人帮扶行动等13项涵盖扶贫济困、帮残助弱、支教助学、科技推广、环境保护等类型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利用校园文化平台,使志愿服务精神渗透、融入到校园文化载体中,突出文化育人功能,使之成为校园文化的精神主旋律。

  协会成员及负责人曾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甘肃省十佳志愿者等志愿服务类荣誉称号236项。

  以社会组织唤醒协同治理之尝试

  2018年1月,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注册成立兰州木铎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专注青年参与志愿服务、青年发展、传统文化、课题研究、公益创业,让青年成为社会创新的践行者。开展以木铎智库、木铎创客、木铎学院、木铎志愿、木铎游学、木铎论坛为一体的系列品牌活动。

  打破志愿服务传统思维,以合法身份拓展志愿服务路径。机构注册以来为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两所贫困学校捐赠价值1万元的爱心书包,联合甘肃省妇联、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梦想盒子”大型公益项目。

  以创新路径拓展志愿服务之模式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设计推出了用于乡村教学的“益币兑换商店”,研发线上拍卖的筹款平台“益拍网”,搭建为甘肃省教育精准扶贫提供数据支撑和服务的“Modo云”平台。曾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银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甘肃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担负起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任,并继续探索有效途径,引导青年学子向上向善,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团中央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