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风华青年宣讲团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风华青年宣讲团

  成立注册: 2015年4月1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 416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17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2小时

  组织负责人: 邱玥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雷锋精神”主题宣讲、“中国故事”讲述行动。

  主要事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我校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办学特色,不断拓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途径和载体,强化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理念,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成立风华青年宣讲团。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风华青年宣讲团始建于2015年4月1日,前身是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现有青年骨干教师宣讲团、中国故事宣讲团、理论先锋宣讲团等17个特色宣讲团队,大学生宣讲志愿者416名,青年教师宣讲志愿者22名。宣讲团成立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要求,始终秉持着“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凝聚中国力量”的原则,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先后开展了七一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报告、经典传承、红色故事、雷锋精神、时代楷模等9大系列32个主题的报告、宣讲434场次,足迹遍及辽宁、北京、上海、河北、安徽、浙江、四川、甘肃、吉林、黑龙江、湖北、江西、新疆、内蒙14个省、直辖市,以及美国、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哈萨克斯坦、柬埔寨、韩国5个国家,累计服务群众8万余人次。

  风华青年宣讲团先后得到中共抚顺市委讲师团、人民出版社读书会、辽宁省学生联合会、辽宁青年志愿者协会、抚顺市作家协会、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相关单位定期为该团队开展理论学习、素质拓展、撰稿培训、志愿服务能力培训,提高宣讲志愿者们的理论水平和撰稿、宣讲等能力。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志工部副部长黄英锋、辽宁团省委书记赵红巍等领导亲自观摩、指导宣讲工作。风华青年宣讲团先后6次受邀走进省委党校实践教学课堂为北京市文化系统中青年干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国家知识产权局处级干部等学员举办宣讲。

  风华青年宣讲团宣讲活动受到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辽宁日报、东北新闻网、抚顺日报、抚顺卫视等主流媒体报道36次,风华青年宣讲团发起的“中国故事讲述行动”项目先后荣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三下乡”国家级重点理论普及宣讲团队、辽宁省青少年思想引导示范项目、省“立德树人百千万”活动优秀大学生宣讲团队等荣誉,并在辽宁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学雷锋志愿服务座谈会和清华大学“与时俱进学雷锋,做有本事的好人”专题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团中央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