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

  成立时间: 2009年1月17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 900名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000余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5小时

  组织负责人: 董志强 张艳丽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大病救助、助学、敬老、扶残、助困、捐衣、义务献血服务、公益宣传、便民服务、爱心家园

  主要事迹:

  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成立于2009年1月,在近十年的时间里,这支根植于网络平台的爱心团队从最初的几名志愿者发展至如今的两千余名,这支由个体经营者、出租车司机、职员、退休职工等社会各阶层组建的普通志愿者队伍,围绕着大病救助、助学、敬老、扶残、助困、捐衣、义务献血、公益宣传、便民服务、爱心家园等主题,十年来共计开展公益爱心活动一千两百余次,出动志愿者2万余人次,足迹遍布包括沧州市区及沧县、南皮、盐山、孟村、献县、河间等地,将爱的火种传遍狮城大地。十年来爱心社在获得社会认可的基础上多次被省市电视台、电台、新华日报、沧州日报、沧州晚报及燕赵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并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爱下取得了一些荣誉称号:2009年度运河区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2011年第五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2011年12月第七届“沧州骄傲”十大新闻人物、2012年2月第九届河北省十大杰出志愿者服务集体、2012年3月第九届“河北省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2014年12月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5年3月河区优秀志愿者组织、2016年度省级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等。

  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沧州博爱人生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为宗旨,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博爱人生爱心社的便民服务部成立于2012年9月份,成立目的就是为群众解决一些基本生活问题。成立之初吸引聚集了众多具有各项专业素质志愿者参与,如:医务工作者、理发师、律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营养师等。每个周日的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在公园西门,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义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活动自开展以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人数三千余人,接受服务的民众大约两万余人。2013年11月23日,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爱心传递家园正式运行,每个周六日的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面向全市开放。到目前,家园共接收旧衣物约25万件,至今已发放23万余件。此外,传递家园还接收到众多爱心人士提供的米、面、油及图书、文具等爱心物资,用来提供给需要这些物资的困难群众,受益群众范围辐射至市区几个郊县。

  二、以人为本,关注弱势群体

  社会弱势群体的救助,一直是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活动的重点。大病救助,孤困家庭的帮扶,各种形式的活动不断的开展拓新。爱心社的助老部是2009年4月成立的,至今共计照顾孤寡老人30余位,为了更方便的照顾老人们,助老部根据老人们的居住位置把20多位老人分成9组,定期安排活动看望老人们。博爱助残部也是爱心社持续坚持的一项公益爱心项目,这些年助残部一直在关注特教学校及福利院的残障人士,定期探望残障人士,为其排忧解难。大病救助部十年来受助人群一直都是因病致困的患者,通过组织多种活动形式共筹集爱心救助基金共计六十余万元,挽救了多名患者的生命。

  三、捐资助学,慈心仁爱

  成立于2009年1月的助学部是博爱人生爱心社专门为资助贫困生设立的,这些年一直致力于家庭困难学生信息收集和资助,每年都有多名志愿者活跃在走访一线,活动片域涉及沧州市区、沧县、南皮、海兴、孟村、东光、河间等县市,尤其是沧州市区与沧县的19个乡镇做到全面覆盖,先后共资助贫困生200余名。

  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十年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秉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投身于公益事业中来,为推动社会的文明进程竭尽全力!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