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

  成立时间:2003年3月5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12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超8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时数:62小时

  组织负责人:温德军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精准扶贫,助老助困、扶弱助残。

  主要事迹: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由石家庄市民温德军于2003年3月5日组织创立。温德军,1950年生人,曾荣获2005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中国好人”“河北省劳动模范”等多项光荣称号。近年来,在石家庄省会文明办和石家庄志愿服务基金会的领导下,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于2014被评为“感动河北”十大人物之一(群体)。目前经常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己达128人。十几年来,该团队帮扶困难病人和孤寡老人共计3216人、帮助困难学生2268人、资助失学儿童186人、帮扶贫困大学生88人。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后,温德军带领团队成员,为平山县乱石沟村、王平村、十里沟村、东沟村等11个村由“输血”变“造血”,摸索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的路子,为村民修水坝、建蓄水池、打水井、提供了1万多棵核桃和花椒树苗,让他们依托农产品精准脱贫。相继种植的核桃树和花椒树达263亩,目前已有121亩喜获丰收。还为11个贫困村无偿送去16000只雏鸡让村民散养,鸡苗长大产蛋了还惦记着笨鸡蛋的销售,真正改变了农民靠天吃饭的历史。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为井陉县龙凤山村,患胸椎肿瘤的黄美巧捐款17万元,2011年在承德地区隆化县博岱小学率先发起免费午餐,2012年9月7日云南彜良发生地震,10月4日又发生泥石流,“一家人”捐80万元、重八吨的物资运到彝良。为井陉县做好事去世的高月延家盖六间房屋,为平山县83位孤寡老人冲洗人生第一张相片,为十里沟老哥俩送去光明,为灵寿县慈峪镇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靳浩然捐款67万元……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国际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对华人广播、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多家媒体都有报道。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所以你的困苦就是我的困苦,你的忧伤便是我的忧伤;你欢笑时,我的世界会变得灿烂,你快乐时,幸福会写在我的脸上。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手牵手,一起走,人生的坎坷会变成坦途,我们身后的脚印呵,它们会成为一条一条如歌的道路。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