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市忠县汇爱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重庆市忠县汇爱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5年7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9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0416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2.3小时

  组织负责人:崔丽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1.“行走的书宝宝”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2.“乡下有个家 心里有个他”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项目;3.“向英雄致敬”关爱基层模范人物志愿服务项目;4.“左手承情 右手传爱”携手爱心商家做志愿服务项目;5.“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各类公益志愿服务项目。

  主要事迹:

  忠县汇爱志愿者服务队是纯公益的民间志愿组织,于2015年7月成立,目前拥有注册志愿者390人,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29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超8000余人次,服务对象达20000余人次,开设有微信公众号和网络平台。

  近年来,忠县汇爱志愿者服务队以项目为引领,不断拓展服务内容,目前常态开展的有5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行走的书宝宝”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重庆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行走的书宝宝”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着力于留守儿童服务,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开展六个方面的活动,一是开展书籍募捐成立爱心书箱;二是开展留守儿童亲子伴读活动;三是爱心书箱定期漂书活动;四是开展亲情陪伴留守儿童过周末活动(亲情游戏、知识宣讲、家务能力动手能力培养等);五是贫困留守儿童助学活动;六是开展关爱患重大疾病留守儿童活动。该项目已经直接服务4800个留守儿童、68个贫困留守儿童和4个患重大疾病留守儿童,活动资金累计12万元。

  “乡下有个家 心里有个他”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关注孤寡老人和失依老人。从2015年7月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22场关爱敬老院孤寡老人活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剪指甲、按摩、测量血压、洗头、洗澡、整理打扫房间、更换新床单、被套,为老人们做饭、包包子、包饺子、包包面,为老人们送上棉衣棉裤、防寒服、防寒鞋、水果、牛奶、糕点等各种慰问品,活动资金累计7万元。

  “向英雄致敬”关爱基层模范人物志愿服务项目共组织开展活动12期,包括看望抗战老兵,慰问消防官兵,养路工人,慰问武警中队官兵、杨刚烈士父母、慰问模范古臣坤夫妇、看望勇敢警察杨小龙、清明节扫墓等志愿活动,给他们送去鲜花、被子、水果、牛奶、矿泉水、避暑药品和西瓜等慰问品。

  “左手承情 右手传爱”携手爱心商家做志愿服务项目共开展活动6期。2015年11月,积极协调联系京投集团,为10名贫困孤儿每人送上1000元爱心款,为中星小学和石宝咸隆小学分别送去价值6000元的电脑和体育器材。帮助爱心人士冉启靖和靓点坊谭女士把他们捐赠的书包和裤子送到最需要的人的手里。并携手重庆有线、中福在线、重庆江北新村同创国际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共组织开展了29期活动,包括“我和国话旗合个影”、文明劝导、植树活动、春运志愿活动、情暖六月护航高考、洁净家园汇爱共建、衣旧情深走进白公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为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比赛、CMEG电竞比赛等大型赛事提供志愿服务。

图一:开展文明创建洁净家园志愿活动

图二:开展“我陪爷爷奶奶过国庆”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

  推荐单位: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荣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