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那曲市艾滋病健康教育志愿者宣传团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那曲市艾滋病健康教育志愿者宣传团队

  成立时间: 2016年 

  志愿者人数:18

  累计开展志愿者服务时数:1152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者服务时数: 640小时

  项目负责人:嘎玉 拉珠

  经常开展的志愿者服务项目:那曲市卫计委、那曲市疾控中心的统筹安排下,在那曲市11个县区范围内,针对干部职工、学生、流动人口、农牧民、僧尼等不同人群开展防治性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的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活动。此外,我志愿者团队,平时以通过电话与微信等途径向有关艾滋病检测与性病治疗等方面的求询者提供健康咨询、心理疏导与引导等服务。

  主要事迹:

  在那曲高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为名,不求利,自发组织宣传艾滋病、结核病、包虫病等传染性疾病的相关知识。我地农牧民群众有不少文盲,疾病与健康观念不强,对一些威胁巨大、流行广泛的传染病毫无防范,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制作宣传材料,下乡入村,走村入户地为我地农牧民群众讲解一些健康相关知识,教会群众预防疾病的技能。他们就是那曲市艾滋病健康教育志愿者宣传团队。

  在那曲市卫计委、那曲市疾控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 2016年由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洛追措姆及工作人员嘎达、毛月清等人的组织下成立了那曲市艾滋病健康教育志愿者宣传团队。为了使讲解更加生动形象,志愿者宣传团队自行筹资购买了投影仪、音响等设备。虽然不被理解、困难重重,但他们依旧努力发动周围的亲戚朋友们加入志愿者行列,他们中有在职职工、退休干部、公司老板、普通牧民,甚至有的人在虫草采挖季回乡挖虫草,其余时间做志愿者宣传。

  那曲市艾滋病健康教育志愿者宣传团队在自治区疾控中心、市卫计委、市教体局及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从2016年开始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健康知识培训,努力提高自己,服务群众。在乡村、在校园、在工地,哪里有人他们就去哪里宣传。目前,志愿者团队已完成色尼区、索县、巴青县、比如县、嘉黎县的所有乡村防治性病、艾滋病相关知识宣讲全覆盖。2018929日至今在市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已完成那曲市高级中学、那曲市第二中学、那曲市第一小学、那曲市第一幼儿园、那曲县杭嘉中学等17所学校的学生1846人,家长14308人,教师463人的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宣讲。拟于20181025日开始对西部四县及安多县、聂荣县开展乡镇全覆盖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宣传。

  索县村医志愿者旦增久美说:有一次,我一个人去村里宣传,晚上回来的时候车坏了,大冬天的等了好久,有村民经过帮助了我。我相信好人有好报。

  巴青县志愿者桑旦久美说:听说成都有艾滋病培训,我就赶紧买票去了,不能给百姓讲错了。

  志愿者嘎玉说:我每天都锻炼身体,健康才最重要。我要把我的经验教给百姓,健康最重要。

  志愿者拉珠说:现在艾滋病这么严重,我们宣传多了,以后得艾滋的人少了,这就是大功德。

  志愿者们淳朴的话语,溢出的是满满的正能量。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撒播爱的种子,传递正能量,为筑建健康那曲,和谐藏北献出一份力量。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