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道德90后团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道德90后团队

  成立时间:2014年5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0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5000个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0个小时

  组织负责人:王月洋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一杯豆浆》以石家庄全城给环卫工人送豆浆辐射全国十余个城市联动。《美丽行动》关怀帮扶石家庄社会福利院特教科儿童、石家庄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服刑人员子女和流浪儿童。《扶贫支教》每年暑假到定点的扶贫支教村去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教课。《守护天使计划》每周到桥西区各社区进行公益宣讲。《奔跑青春》每年春季石家庄3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进行徒步公益行。《高校励志分享会》每周到石家庄各所高校进行公益宣讲、传递正能量。 《唱响全城》道德90后团队携手好声音ktv关爱失独老人。《公益盛典》表彰鼓励青年人参与志愿服务为青年志愿者加冕而举办的大型公益盛会。

  主要事迹:

  2014年5月由王月洋、唐建哲等人联合社会优秀90后青年共同发起的一支志愿服务性义工团体,团队以“崇德、立业、激昂、报国”为指导思想,以“弘扬社会新风尚 传递青春正能量“为口号,主要利用假期和闲余时间开展主题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以上活动引导青年人积极向善向上、努力拼搏、培养爱心奉献及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从而达到传递正能量的效果。团队本着“做点小事、做简单的事、做持之以恒的事”的原则成立三年多时间共开展各类青春公益主题活动1200多次,活动均以“青春”“时尚”“公益”“正能量”为主题内容,并形成了《一杯豆浆》以石家庄全城给环卫工人送豆浆辐射全国十余个城市联动,每周六清晨5点钟,各分队队长组织志愿者在指定地点集合,一起给环卫工人送豆浆;《美丽行动》关怀帮扶石家庄社会福利院特教科儿童、石家庄少年儿童保护教育中心服刑人员子女和流浪儿童,每周定期给福利院孩子们上文化课、手工课等,给少保中心孩子们上钢琴、架子鼓等艺术课;《守护天使计划》桥西区妇联、熙绮汇巾帼志愿团队共同发起,熙绮汇志愿者每周到桥西区各社区进行纯公益、正能量宣讲,教会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扶贫支教》每年暑假大学生到定点的扶贫支教村去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教课。《奔跑青春》每年春季积极引导石家庄3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放下手机、走出校园、告别低头族,一起进行徒步公益行。《高校励志分享会》每周四下午进各所高校进行正能量公益励志分享,积极引导大学生一起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青春正能量。《唱响全城 》道德90后团队携手好声音关爱“失独老人”。失独老人是为了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只生一个孩子,但孩子却因种种原因不幸离世的老人。很多人可能都接触不到这个群体,他们很需要关爱。因此志愿者组织爷爷奶奶们去唱歌、跳舞,给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公益盛典》表彰鼓励青年人参与志愿服务为青年志愿者加冕而举办的大型公益盛会等多个常规性品牌项目。团队从最初发起活动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十几个分队的3000多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超过20000人,团队先后入选2016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群体、2017感动省城十大人物、2017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17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诸多国内主流媒体都对团队事迹做了重点报道。道德90后只是一个名称,代表青春不仅限于90后,随着团队不断的发展有很多70后80后甚至00后加入到团队的志愿服务行列中,为团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提升了全民志愿服务的热情。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