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

  成立时间: 2016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186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5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300小时

  组织负责人: 孙建涛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微爱1加N、

  暖冬行动、过年吃上肉---是孩子最单纯的渴望、温暖小屋

  放飞梦想、

  主要事迹:

  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于2016年1月在泗水县民政局注册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前身为2011年4月成立的齐鲁拍客团泗水站。协会现有试用期成员186名,在人员组成上,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学校教师占总人数的百分之六十左右,其他成员以企业和个体工商业主、在读大学生和待业青年为主,同时充分发挥中老年志愿者特别是退休人员的辅助作用。

  协会在实施困境少年儿童救助过程中,始终把摸底、调查、走访作为最重要的一环,无论是学校、老师、村干部或者社会人士提供的困境少年儿童信息,我们都会派出专人进行实地核实,通过现场调查、拍照,走访邻居,询问村干部,咨询学校老师等方式,保证困境儿童调查信息的真实性、客观性,做到救助“精准”。截至目前,协会成员已累计行程50多万公里,走访泗水县549个村庄的4500多个贫困家庭,为1512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少年儿童建立详细的资助档案,已完成近1386名贫困儿童的“一对一助学”工作,累计救助资金已近600万元;协会为这1512名少年儿童都建立四套档案,一是纸质档案,二是电子档案,三是网络档案,四是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信息管理平台系统,档案系统的建立详细记录了每一个孩子成长的点滴和爱心人士的每一次帮扶。近年来,共通过中华儿慈会、新华公益、腾讯公益等平台发起项目11个,筹集资金300多万元,为1300多名困境少年儿童带来了学习、生活、心理辅导、兴趣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帮扶。

  泗水微公益协会一直至力于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特别在爱心助学方面,协会根据国家有关条例和有关法律规定要求,制定和落实严格和透明的财务制度和项目监测评估制度,并制定了一套完善的规章制度,如走访对接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保密制度等,并根据协会的使命目标制定战略及目标,将战略目标分化到年度计划和业绩考核指标中,逐渐形成了泗水微公益自己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模式。这套工作制度和工作模式逐渐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协会经山东社创中心推荐被壹基金(李连杰)、南都基金会、中国好公益平台选定为“县域助学类公益组织社会影响力与资源动员力提升”项目研究团队(全国范围内仅选6个,山东唯一1个)。本项研究将继续对泗水微公益协会在社会影响力打造和社会资源整合方面的经验进行梳理和提炼,以期为更多县域公益机构的发展提供借鉴样本和有效模型。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泗水县微公益协会的努力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团队先后获得“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项目”、“山东省最佳志愿者服务项目”、“第六届山东省管理创新先进单位”、“济宁市优秀志愿者服务队”、“济宁爱心天使团队”、“泗水县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 山东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