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市荣昌区棠城爱心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重庆市荣昌区棠城爱心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3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985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8926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9.5小时

  组织负责人:廖丹秋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益起爱 . 留下你快乐的笑容、

  快乐成长温暖相伴、三城同创志愿宣传、我是党员进社区志愿宣传活动、情暖童心.相伴成长、衣旧情深活动、明天的太阳从家庭升起家庭教育宣传活动、与爱同行.留守不孤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壹乐园儿童服务站

  主要事迹:

  一、协会介绍

  1.荣昌棠城爱心志愿者队成立于2013年1月,2014年7月撤县建区后变更为荣昌棠城爱心志愿者协会,建立有大成中学、新苗小学、新华保险三个支队,现有注册会员985人,是为社会提供爱心志愿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2.协会自成立以来,带领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市区县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累计服务时数十万多小时。2017年参加志愿活动77场,志愿者以细心、热心、诚心的服务,成为了棠城的亮点,并初步树立了棠城爱心志愿者的形象。五年多来,共募集善款140余万元,部分经慈善总会转交给被捐助者,其余的都是由协会亲自交予受捐助者。

  3.420雅安地震,517助残日,关爱自闭症儿童,为玻璃人、为白血病患者、为地中海贫血双胞胎姐妹、为尿毒症患者、为直肠癌学生、为严重摔伤儿童等急需救急的患者义演募捐,现场把募捐的善款交与到被捐助者的手中,在社会上影响颇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4.参加森林防火宣传、消防知识普及、生态环保宣传、无偿献血宣传进社区,每月定期走访敬老院、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贫困山区儿童等。

  5.协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区文明办、区妇联、团区委、区残联、昌州街道、区环保局、区地震局、区中心血库、区防邪办、区旅游局、区禁毒办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市文明办、市妇联、团市委、荣昌区人大常委相关领导都先后亲临协会进行指导和慰问,为荣昌志愿服务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二、积极参加公益培训,使协会发展更专业、更规范。在志愿服务中,我们体会到有很多服务,志愿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才能满足受助者的需要。为此协会经常派志愿者去重庆参加各类公益培训,学习项目申请、项目管理等,通过学习提高开展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协会鼓励志愿者积极参加社会工作者考试,去年底协会有3名志愿者考上了社会工作者,这标志着我们协会有专业人员从事社会工作,并且可以做专业的项目服务。协会成立以来,在没有任何报酬的情况下,坚持工作了5年有余,把协会发展成为了荣昌的一支品牌队伍,并且在整个大重庆有一定的知名度,目前协会是重庆联席会会员、重庆联合救灾秘书处会员单位。

  三、支部活动。2016年7月党支部成立后,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支部主动联合协会共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00余场。

图一:“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关爱困境儿童总结会

图二:参加总结会的志愿者合影

  推荐单位: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荣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