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西藏贡嘎县昌果乡小学志愿者服务组织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西藏贡嘎县昌果乡小学志愿者服务组织 

  成立时间:20163

  注册志愿者人数:23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3.5小时

  项目负责人: 古桑罗布

  经常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学生微心愿圆梦环保服务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培优补差

  主要事迹:

  贡嘎县昌果乡小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由校内志愿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教职工组成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于20173月,在校领导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本着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教师风采为目标,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特别是近一年来,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的社会公益活动、文明创建活动、敬老助残等活动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尤其在参与社会、服务社会方面,志愿服务者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宗旨,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推动全乡、全县2018年顺利实现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立至今1年半来,平均每人每年义务奉献80多小时,为广大学生、社会组织以及贫困家庭等付出了大量心血。

  我校志愿服务组织主要通过以下做法推进本组织各项工作:

  一、加强志愿组织创新管理模式

  我校志愿者服务组织自成立以来,在校办及校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现有在校志愿者23人,下设学生微心愿圆梦环保服务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培优补差四个服务队。校志愿者服务组织组建以来,注重组织制度建设,完善分队管理章程,明确职责与分工,进一步增强了校志愿组织决策与活动开展能力。涌现出了一批积极奉献的志愿者典型,激励了更多教职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

  二、服务学校建设当好得力助手

  校志愿组织成立以来,在团委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社区服务等活动,引领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的道德风尚,志愿服务虽然苦,虽然累,但志愿者们都能全情投入,热情服务,展现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的形象。同时,校志愿者服务组织还常年组织志愿者参加到校园卫生清扫、学生微心愿圆梦、校外培优补差以及精准扶贫边缘户进行物资慰问和政策宣讲等活动中来,为和谐校园的创建和当地百姓脱贫扶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倡导奉献精神参与公益行动

  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完善自我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志愿组织在校办、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到哪里。校园清洁、植树绿化、提倡节约,我们争做环保卫士;灾区捐款、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孤寡老人,我们不遗余力;普法宣传,我们是法律宣讲团。一年以来,我校志愿者组织积极参与学校、团市委、团县委号召的各项公益活动,在多种大型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真诚与热情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获得了主办方及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四、宣传志愿服务 展现志愿风采

  通过在以上各种活动中的积极服务、无私奉献,树立了我校志愿服务组织良好形象的同时,还加强了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声势,使志愿服务组织的服务在校园中得以推广和实施,吸引了更多的先进青年教职工加入到青年志愿者服务的行列,真正做到了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特别是注重发挥学校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先进青年服务文明建设,注重扩大学校志愿者行动的参与面与覆盖面,并加强机制建设,使之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