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成立时间:2011年7月8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3200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69275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1.53小时

  项目负责人:曹丽荣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服务暑期志愿行动、环境保护志愿行动、“浓情年味·暖冬行动”、组织抗战老兵常态化帮扶行动

  主要事迹: 

  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7月。六年多来,我们围绕项目带动、风尚引领、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深度谋划、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实行项目运作,提升基金会服务能力

  一是开展项目征集,主动对接社会需求。每年在纸、电视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志愿服务项目,经审核后由理事会根据社会需求确定资助项目。五年来,我们共征集项目1850多个,从中确定了238项予以资助。二是加强项目投入,引导志愿服务方向。我们每年拿出50-100万元左右的资金用于项目资助和奖补、既解决了资金紧张问题,又可以引导志愿服务方向,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突出。项目化运作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所属团队达到1500支,志愿者超过10万余人。

  二、组织大型活动,发挥基金会社会功效

  一是扶贫攻坚志愿行动。以青龙县北胡哈村为帮扶重点,修建爱心桥1座,为27名大中小学生特困家庭捐赠救助金;为31户特困家庭捐款捐物,出资印刷500个精准扶贫和党的十九大内容的精美门帘。2016年以来先后有各类志愿服务团队17批,300多名志愿者到该村开展帮扶活动。

  二是服务暑期志愿行动。结合秦皇岛旅游城市和“夏都”特质,每年暑期开展“文明交通”、“情溢旅途”、“善待游客”、“街头文化人”、等大型志愿活动,建立了20多个固定的服务岗亭,每年参与志愿者超过5000人,为外地游客提供旅游服务,受到广泛赞誉。

  三是环境保护志愿行动。把环保宣传、大气污染监督防治、呵护母亲河等活动列为资助项目。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关爱鸟类,保护环境,硬笔书法大赛活动,收到作品1万多件,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唤醒环保意识。

  四是“浓情年味·暖冬行动”。2013年以来,以留守儿童、农民工人、残疾人、军烈属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开展春运便民、亲情关爱、邻里守望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为青龙县186教学点、20所幼儿园安装了热水器、热饭器、沐浴器,解决了山区孩子吃热饭,喝热水,冬天洗澡等问题。另外,联合3个志愿服务队,为贫困山区5所学校300余名小学生每天提供免费午餐。

  五是组织抗战老兵常态化帮扶活动。组织18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关爱抗战老兵常态帮扶活动,秦皇岛境内找到63位抗战老兵均得到社会的关爱。参与活动的志愿者2700人,组织活动900多次,扶持资金物资合计275万余元。

  因为工作扎实明显,我们被授予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称号,2014年被省民政厅破格评为5A级社会组织。2014年3月4日,新华社以《收拢五指形成解难济困新兴力量》为主题,报道了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的做法。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