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孝康养老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孝康养老服务中心        

  成立时间:2015年7月22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95 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673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86小时             

  组织负责人:李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陪您一起晒太阳—民和偏远少数民族山区困境老人援助项目》、《民和县留守妇女和老年人拯救青海东方蜜蜂推广养殖项目》、《守护天使·快乐成长—青海省民和偏远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女童保护项目》等。                                             

  主要事迹: 

  孝康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7月,现有员工36人,志愿者295人,秉承“专业、尊重、感恩、创新、务实”的价值观。致力于打造成为集养老服务、社会工作、医疗康复、社区发展、孝德教育、研究培训为一体的社会福利服务旗舰机构,推动中国养老服务的发展。机构使命是“陪伴每一位老人安心养老”。 

  孝康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贫困孤寡、失能、失智等困境老人提供居家和机构养老服务,累计服务人次达15万次。孝康创新实践“以农养老”的养老模式,在民和县满坪镇、马营镇等7个乡镇筛选109名贫困留守和孤寡老人试点实施“夕阳下的甜蜜—老人养殖青海东方蜜蜂实现居家养老项目”,通过提供技术指导、配备养殖设备、拓展销售渠道、成立互助小组等形式让老人获得可持续的经济收入,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养,同时保护濒临灭绝的青海东方蜜蜂,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自2017年11月起实施《陪您一起晒太阳—民和偏远山区困境老人援助示范项目》,先后给17个偏远乡镇的315名困境老人,发放辅助器具和生活用品等总价值达41万元,给老人拍摄全家福制作联系卡,社工、护理员、志愿者等长期陪伴,实时了解老人需求,给与援助。通过项目实施搭建了一个政府、公众、技术人员、志愿者、社工等多方参与的援助平台,让老人到了享受党和政府与社会各界送来的温暖,享受生命尊严。项目品牌化运作,倡导公众参与,整合各类资源持续援助并扩大实施区域,在解决农村困境老人的困难,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孝康将养老、扶贫、助残、环保等工作结合在一起,整合多方资源,援助困境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等改善家庭环境,促进农村社区综合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