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志愿服务站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志愿服务站

  成立时间:2013年6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669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7286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98小时

  项目负责人:史凤丽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爱心驿站、服务三农、五个一工程、志愿服务、慰问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

  主要事迹:

  吉林公主岭农村商业银行志愿服务站是由公主岭农商银行志愿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员工组成志愿服务组织。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致力于打造“责任银行,温度银行”,实现社会责任与银行品牌的结合,目前,我们为17.8万客户提供了金融服务,为8.5万客户提供了信贷支持,提供志愿者服务1,800余人次。

  培育文化建设,喜获殊荣。公主岭农商银行根植“三农”,通过成立的志愿服务站,连续多年被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评为“百姓口碑最佳单位”、“纳税优秀企业”、“经济工作优秀服务单位”、“支农先进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普惠金融优秀社会责任奖”、“青年文明号”,颁发“五一劳动奖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等奖项。

  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力。一是深化志愿者服务行动。我们力争普惠金融,消除自助服务空白乡镇,近三年累计在各村屯布设助农POS机255台,乡镇自助设备覆盖率达100%,让每个城乡居民享受到了便捷的现代普惠金融服务。二是打造志愿者活动品牌。2014年至2018年持续为中国玉米产业博览会提供志愿服务、助力2017年农业现代化项目推荐会·公主岭农地金融改革发展论坛活动,引领金融服务新风尚。与公主岭市团委、爱心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爱心倡议,以服务网点为依托,建立“爱心驿站”,旨在为环卫工人搭建“五个一”温暖服务体系,即“一件马甲、一杯热水、一个场所、一份热源、一个网络”。坚持开展高考志愿服务,充分利用我行网点地理优势、服务优势使爱心服务点遍布公主岭各个高考考点,帮助考生解决休息难题,维持考点交通秩序,为考生“助力加油”。以“有心、有爱、有我们”的服务标准,围绕群众需求,拓宽服务平台,服务家乡人民,奉献爱的力量。助力公主岭医疗事业发展,向公主岭市志愿者协会捐赠价值30万元的爱心服务车一辆,向公主岭市中心医院捐赠价值50万元的爱心救护车一辆、为回馈公主岭广大公安干警同志多年来的无私奉献,向公安民警优抚基金捐赠100万元,用实际行动、温暖的情怀点亮社会。

  传承精神文化,永驻爱心。公主岭农商银行志愿者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季度开展“党员先锋岗”、“窗口服务之星”、“岗位业务标兵”、优秀集体等评优活动,实现典型引路;为全体员工开展春季体检;成立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摄影等爱好者协会;开展“爱心接力”,为困难员工建立爱心账户,救助困难职工,重要节日开展慰问退休老职工活动;开展五四、七一主题活动,“家园杯”职工羽毛球、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通过志愿者对全行的支持和对社会的付出,为公主岭农商银行赢得了口碑、展现的是吉林农信人的面貌风采。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