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资阳市红细胞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资阳市红细胞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盟

  成立时间: 2015年12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4.1万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627.3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53小时

  组织负责人: 徐远鸿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应急救援、生态环保、文明倡导、文化文艺传播 等

  主要事迹:

  2015年,资阳市文明办联合16家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发起成立了资阳市红细胞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盟。联盟坚持“双向”发展模式,现拥有志愿服务组织子团体112个,其中市级33个,县(区)级89个,正式网络注册志愿者4.1万人,助推资阳市注册志愿服务团体新增800余个,志愿者10万余人。联盟下设志愿服务队268个,其中医疗救助、应急救援、法律援助等专业志愿服务队32个,建立志愿服务站(岗)108个。

  联盟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出发点,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注重抓组织谋划、业务培训指导、项目策划对接,推行“一队一品牌”,通过“红细胞”志愿服务APP、微信公众号构建起及时共享、协同工作的志愿服务网络,广泛实施“电商进农户”项目,在贫困村建998个“邮乐购”服务站,帮助农户网上销售土特产增收致富;实施“爱心火锅”项目,筹集善款13.42万元,免费宴请一线环卫工4474人次;实施“健康扶贫”项目,组织联盟内8家医疗团队深入社区、贫困村等为5.6万群众送去健康关爱服务…… “红细胞工程”“金融助学”“精准扶贫九个一”等60余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的专业化运行推广,极大满足了群众需求,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联盟始终坚持“善小而为”理念,组织“红细胞”志愿者到广场、社区、贫困村等常态化开展困难帮扶、爱心助学、法律援助、文化乐民、医疗保健、计生服务、电路检修等80余项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开展活动1.2万余场次,惠及群众100余万人次。“红细胞”志愿者爱心传递,帮助残疾农民向建忠完成“小目标”、关爱聋哑女童、施救落水幼童、救助“烧伤”女孩、为“口袋婆婆”送去家乡温暖等,有记录的志愿服务典型事迹超过40万件,带动志愿服务在城乡蓬勃兴起。

  近年来,“红细胞”志愿服务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民生示范工程”,联盟被评为2017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一个个“红细胞”凝聚成了一个大团体,让资阳这个城市因为有爱变得更有温度,以“红细胞”为代表的“有爱之城”已成为资阳的城市精神。

  推荐单位: 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