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海原子城“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报告团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青海原子城“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报告团      

  成立时间:    2012年10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15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1小时                

  组织负责人:  杜文林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爱国主义教育                   

  主要事迹: 

  2012年10月,青海原子城纪念馆成立了海北州历史上第一支“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宣讲团以“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为使命,从海北出发,走遍青海、走向全国,掀起学习“两弹一星”宏伟历史,弘扬“两弹一星”伟大精神的热潮,灵魂的洗礼、思想的升华、道德的滋养,是聆听者的肺腑心声和心灵感召,也带给他们热血沸腾、心情激扬的冲动,成为引领人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严三实”的强大精神动力。  

  宣讲报告突出“两弹一星”精神主题。以传承原子城红色基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分伟大的事业、永恒的精神;共和国之恋;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共和国不会忘记;民族脊梁五个篇章,围绕广大科研专家及科学家、技术工人、干部职工和解放军指战员在金银滩的工作生活和海北各族儿女为中国核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尤其是“两弹”元勋邓稼先、世界杰出的科学家钱学森、世界著名的空气动力学家郭永怀等优秀科学家为中国核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和他们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优秀品质和高贵精神,还有通过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等重要事件反映中国拥有核武器后的国际影响,凸显“中国原子城”在新中国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卓越贡献,深化新时期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重大战略意义。 

  自宣讲团组建以来,先后赴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湖南、福建、河北等地,在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916工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核(天津)机械有限公司及省州单位、院校、企业、乡镇和部队,累计作了271场宣讲报告,近20万干部群众、院校师生和部队官兵聆听了报告,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受到广泛赞誉和积极评价。特别是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2015年,“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被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命名为“青海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