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心园公益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心园公益协会

  成立时间:2015年4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86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约一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约100小时

  组织负责人:张春红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爱心救助、捐资助学、敬老扶贫、助残 、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

  主要事迹:

  心园公益协会成立于2015年4月,由四平市铁西区教育局工会主席张春红组织建立,目前已发展1500余名会员。四年来,团队以“日行一善、点滴做起、帮助别人、奉献自己”为宗旨,立足奉献精神,以爱心捐资助学、敬老助老、扶贫助残为服务重点,开展公益活动项目几十个,受助对象500余人,涌现出吉林好人2名、四平好人2名、铁西好人5名、吉林省优秀志愿者6名,荣获了第七届“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荣誉称号。

  关注弱势群体 爱心助残。心园公益协会与“咿呀总动员”携手,每个月都要精心选择布置场地、购买活动所需用品,在咿呀北京总部专家的指导下制定活动流程,开展亲子互动活动。每次活动志愿者们都早早到来,带领听障儿童及其家长跳律动、读绘本、玩游戏、做手工,还联系健听孩子幼儿园,创造听障儿童融合教育机会,营造听障儿童之间、听障儿童与健听孩子间的交流、交往的良好氛围,充分提升听障儿童的亲情表达和沟通技巧,寓教于乐地发展听障儿童的各项能力。目前受助的家庭已达100余个。协会爱心救助的有利群社区患有急性白血病的居民王岩,捐款5000元;四平市被诊断为天疱疮的26岁女子刘洋,爱心捐款13532元;双辽市服先镇全身83%的大面积深二度烫伤的小学教师王微,捐款1000元;四平市第三中学遭遇车祸的学生陈茗卉,捐款12150元,并带头组织社会上爱心人士,累计捐款7万余元;铁西区八一希望小学患上了白血病的教师姚丹,捐款7300元;四平市铁西区环境卫生管理处58岁的突发脑干出血的环卫工张万福,捐款7777元。虽然这些救助款项数额不是很大,但是当志愿者们把救助款送到受助家庭的时候,从那些家属的泪眼里,我们看到的是生的希望和坚持下去的勇气!

  开展爱心帮扶 精准扶贫。协会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帮扶柏林社区的20个贫困家庭,帮扶对象有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你的微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 从服务对象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入手,让社区更多的贫困居民从精神和生活上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安慰。四年来,每年的春节前夕,协会志愿者们都会带着钱款、大米、白面、豆油、鸡蛋、牛奶、春联、福字、棉被等慰问品,走访或患重病、或年老体弱、或孤寡等原因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12户家庭。其中平西乡海清小学王爽、平西乡中心小学韩赫、条子河小学叶婷、平西乡新发小学张家瑞,他们都是有名的特困户,日常的学习和生活都难以维系。如今,通过协会的多方努力,这些家庭的困难状况均得到了明显改善。长期帮扶的志愿者们定期的为孩子送上学习用品,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按时送去所需的日常必需品、药品等。看到重新浮现在老人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志愿者们感到无比的欣慰!

  践行捐资助学 圆梦明天。四年来,协会累计捐款7万余元,共帮助20名贫困学生圆上了大学梦。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