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宜宾市酒都义工联合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宜宾市酒都义工联合会

  成立时间: 2007年2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115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8.56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74.4小时以上

  组织负责人: 孟庆华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敬老助残、扶贫帮困、禁毒宣传、爱心助学、无偿献血、关爱留守儿童、爱国主义教育

  主要事迹:

  酒都义工联合会成立于2007年2月,是宜宾市最大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现有注册志愿者1150人。11年来,联合会累计募集爱心资金350多万元,衣物1万多件(套),无偿献血近7.5万毫升,帮助的贫困学生和群众达2300余人次。联合会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影响和带动了社会风气朝着健康、活力、友爱、互助的方向发展。

  2012年7月23日,宜宾城区遭遇洪灾。当晚9点,义工联紧急组织了19名义工和应急志愿者到来潼关码头装沙袋、压堵倒灌的江水,和民兵一起安全转移4吨多物品。

  2014年8月3日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义工联第一时间组织27名义工集合,将采购和募集的救灾物资,连夜送往地震灾区,他们是第一批到达灾区的外省志愿服务队伍。义工联在震中龙头山骡马口建立了“四川省公益组织联合救灾点”,发放饮水、食品、药品和其他救灾物资等。特别是送去的第一批1300件矿泉水让部队救灾官兵走出“浑水泡面”的困境。

  2018年国庆期间,义工联组织上千名志愿者,在人口集中区域设置30个创文宣传点,开展创文宣传。通过7天的宣传,酒都义工联共发放市民公约7800余份,市民手册500余份,市民填写调查问卷650余份,为游客指路200余次,劝导不文明行为30余次。呼吁市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争做文明有礼宜宾人。

  11年来,酒都义工联合会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

  推荐单位: 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