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乐山善诚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乐山善诚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 2007.03.31

  注册志愿者人数: 10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00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925小时

  组织负责人:费琴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微笑成长营、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平安小课堂、壹乐园·冬季温暖包、壹乐园·多功能运动场

  主要事迹:

  乐山善诚志愿者协会(原乐山QQ志愿者协会)由乐山市民于2007年3月自发组建,是乐山市第一家民间公益组织。2015年5月正式注册成为社会组织。协会围绕儿童安全教育、教育扶贫以及灾害应对等领域开展精准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筹集款物价值约280万元。

  协会长期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微笑成长营”项目,通过开展微笑暑期夏令营、“寒门学子奖学金”计划,助力贫困儿童健康成长。11年来,协会引进乐山市大学生资源,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已为当地915名中小学贫困学生提供暑期陪伴、课业辅导、家庭走访等志愿服务。针对部分地区学生,设立奖学金,对于家庭困难的孩子给予经济资助和精神鼓励。累计“一对一资助”助学金54.9万元,“寒门学子奖学金”计划累计发放23.2万元,“微笑成长夏令营”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2016-2017年,协会通过壹基金项目认领,腾讯网上线筹资等方式,为乐山困境儿童共筹得价值41.8万元的冬季温暖包 1147 个,项目惠及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沙湾区、井研县等8个区市县21个乡镇共1147名贫困儿童。

  2017年,协会还申报壹基金•壹乐园项目,在乐山地区积极开展以儿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乐山市实验小学、临江小学等8所学校开展儿童“平安小课堂”教学,与学校紧密配合,加强儿童安全意识教育。在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中心校、荣丁镇中心校等8所中心校铺设壹乐园多功能运动场,总价值近80万元,有效解决了部分学校因资金、技术缺乏而无法修建运动场所的困难。

  “5•12”汶川特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协会第一时间筹集价值40余万元救灾物资送往灾区。

  推荐单位: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