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互助土族自治县文化志愿总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互助土族自治县文化志愿总队                 

  成立时间:2013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80小时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92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40                          

  项目负责人:刘应军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免费开放工作指导、群文活动组织与策划、民间艺人调查与管理、文化遗产保护指导、文艺创作和民间文艺团队组织、民间传统集会、民间曲艺、民间工艺、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团体、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体育、广场舞                                                                           

  主要事迹: 

  互助土族自治县文化志愿总队主要以丰富基层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的文化生活为首要目的,培育基层文化人才队伍为重点,全面推进文化惠民这项民生工程,提升互助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整体水平,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使全民文化创新活力持续迸发、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全面提升。本着“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的宗旨,组织各文艺队和文化志愿者为群众进行文艺辅导和演出。开展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帮扶工作及民间艺人培养工作已成为文化志愿总队重要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2016年通过文化志愿服务总队服务的团队达到20多支,培育土族民间花儿艺术人才达到100多人,无偿辅导及演出达到50多场次。每年举办群众广场舞培训班、花儿爱好者培训班、秦腔培训班、老年合唱培训班、曲艺培训班、土族安召培训等各类培训班,参加人数达4万余人次,扶持10支基层文艺队伍,通过扶持使基层文艺队能够独立完成演出任务。开办了留守儿童书画培训班,动员20名儿童参加培训班,免费提供教学用具,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书写与绘画技能。举办了曲艺培训班,培育70名民间艺人及文化带头人。各类培训班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真正将“送文化”转变为“种文化”。 

  推荐单位: 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