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源市“情暖千家”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辽源市“情暖千家”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6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3万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万余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小时

  组织负责人:王新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情暖千家”志愿服进社区、进村屯

  主要事迹:

  2016年末,辽源市文明办全面谋划、周密组织,认真落实,做到早安排早部署、高起点高要求,打造爱心品牌,谋划成立了“情暖千家”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成立领导组织机构。第一时间成立了“情暖千家”志愿服务队领导小组。组长由辽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栾国栋担任。成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辽源市委等多家单位组成。二是制定“情暖千家”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三是是召开了“情暖千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会。全市近千名志愿者共聚一堂,成立以群团志愿服务组织、专业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共四大类成员为318家的“情暖千家”志愿服务队,吸纳志愿者12万余人。

  辽源市积极开动思维,创建合民情、聚民意、体民苦、得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大力开展 “情暖千家”志愿者政策宣传队进贫困村、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好人”温暖行动,帮助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等等一系列多样化服务措施。特别是大力开展了“志愿服务队城市进社区,县(区)进乡镇、村屯”的“双进双带”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把社区和村屯作为帮扶重点,组织市县(区)两级志愿服务力量,按照市进区、县进镇,市带区、县带镇的原则与全市30个社区518个村结成对子,3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对辖区贫困情况摸排调查,归档立卷,掌握志愿服务第一手资料,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做到了志愿服务范围宽领域、广覆盖、全对接。各“情暖千家”志愿服务队创造性地开展活动,真正能为群众排忧解难,雪中送炭,每个志愿者都积极与百姓心连心、手挽手,营造真心实意服务百姓的良好社会氛围。志愿服务队依托新时代传习所和农家文化大院等阵地,开展文艺演出、才艺展示和广大群众能够参与互动的文化活动。

  目前,我市“情暖千家”志愿服务队慰问特殊群体2435家,提供资金物资500多万元;对1667名贫困学生实施“一帮一”包保工程,在严格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基础上,争取国家助学金430万元,为451名贫困大学生办理生源地贷款,捐助儿童读物价值40余万元;对21719名因病致贫人口全部建档立卡,将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5%,5334人受益。派出义诊服务队182人次,免费体检2万余人,送药近10万元;加强城乡贫困人口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开展种植养殖、电子商务等各类知识讲座100余场次,帮助1100余人确定致富项目,推动企业驻村建厂,实现8458名困难群众稳定脱贫,志愿服务活动在辽源大地上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