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市江津区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重庆市江津区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0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2582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560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3.8

  组织负责人:左军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乡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

  主要事迹:

  使命为先,8年坚持,真诚助人、服务社会

  协会以搭建城市爱心平台,服务社会为使命。从2007年最初开始的3人到现在的2582人,持续开展乡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灾区应急救援、保护母亲河行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社区空巢老人陪伴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35600小时,让江津阳光志愿者成为江津区人民心中的爱心天使,得到社区会界的认同和赞扬,也带动了一大批有爱心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

  关爱留守,全面守候

  协会一直致力于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不仅关爱他们的生活,还特别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从2014年起,每个周末,阳光志愿者们都会走到乡村,陪伴留守儿童,一起游戏、一起学习,让他们不再寂寞,为18村小学6000余名留守儿童带去睡前故事,每天一个睡前故事,陪伴着孩子健康成长,每月集体生日会,让留守儿童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儿童平安小课堂,让留守儿童学会自我保护,儿童成长夏令营,让乡村留守儿童体验团队拓展的力量。至2018年,近千名阳光志愿者服务了47所乡村小学共30000余名儿童,让乡村留守儿童绽放动人的笑脸。

  文明礼让,志愿同行

  协会坚持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从2015年开始,先后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控烟宣传“棒棒糖换烟”行动、社区文明行为点赞、校园文明行动等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先后有500余名志愿者和500余名公益小天使参与文明劝导,服务时长2万余小时;控烟行动“棒棒糖换烟”从2017年开始,近千名阳光公益小天使和家庭走进文化广场、走进社区,进行控烟宣传,得到市民一致点赞,“点赞文明江津人”从2016年开始,2000余名志愿者为近万名社区居民的文明行动进行点赞,发送文明点赞卡9000张。

  倡导宣传,共护母亲河

  积极发挥志愿者正能量宣传作用,从2016年起开展河小青小小志愿者、保护母亲河亲子行、护河小先锋等主题志愿服务,开展母亲河垃圾清理、爱河护河宣传、河道清污等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有400余名志愿者、300余名阳光公益小天使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带动3000余名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保护母亲河。

  灾害救助, 爱心陪伴

  阳光应急救灾志愿者一直关注灾害救助,2012年云南彝良地震,6名阳光志愿者奔赴灾区参与灾后救助服务,2013年雅安地震,28名阳光志愿者在地震灾区服务,最长服务13个月,筹集救灾物资80余万元;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15名阳光志愿者在灾区服务半个月,筹集救灾物资30余万元;2012年、2014江津区白沙镇、西湖镇洪灾,200余名阳光志愿者参与灾后救助,筹集救灾物资30余万元,用行动陪伴灾民度过难关。

图一: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合影

图二:志愿者为临峰小学儿童办集体生日会

  推荐单位: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荣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