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3.9.1

  注册志愿者人数:239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6小时

  组织负责人:张杨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暖心行动”慢病防控项目 ,“一猝尔救”心肺复苏培训项目,“靠谱医生”健康宣讲项目,老有所“医”传“医”所(老年医学院)项目

  主要事迹:

  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是吉林省首家在民政部门申请成立的市级医疗志愿服务类协会。其前身是吉林“关爱健康,从心开始”医疗志愿服务协会,简称吉林市“关心会”。成立于2013年9月1日。是在时任吉林市中心医院青年医生张杨的倡议下,由19位青年医护人员自发组建的、平均学历硕士研究生以上,职称主治医师以上的自筹经费的医疗志愿服务团队。协会自成立之初,就以始终关注弱势群体,始终心系百姓健康为使命,致力于慢性疾病的预防和康复工作。

  五年来,协会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蓬勃发展,蒸蒸日上。2014年发起了针对环卫工人的”暖心行动---天使之约”大型义诊活动。服务内容明确为:为残疾人和低收入人群提供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的预防和康复指导。时至今日,在吉林地区的四区五县建立了多个服务点,受众人群达3万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8000余小时。2015年的5月4日,在共青团丰满区委、关心会、建华村的共同努力下,“关心会”在吉林市丰满区建华村,建立了全国首家村级“青年暖心医院”。实现了协会落地在农村,由村里提供场地,由协会提供人员、技术、设备的模式,让村民足不出户体验到三甲医院的医生提供健康服务。同年,针对社会上频频出现的和媒体中不断报道的心脏病猝死率高,抢救率低,急救培训缺口大的情况。协会整合医疗、学校及社会资源发起了“一猝尔救”培训中学生、大学生心肺复苏的心脏急救的项目。旨在推进全民掌握基本的心肺复苏技能,减少心脑血管恶性事件的发生。目前,培训场次达百余场,培训人员3000余人次。

  “暖心行动”、“一猝尔救”两个项目均获得了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颁发的志愿项目银奖的殊荣。2016年发起的以心脏康复为目的的“心脏的救赎”医疗支援项目。促使作为吉林省北部医疗中心的吉林市中心医院,成立了专门的心脏康复门诊。为心脏支架病人术后的科学管理以及百姓的心血管疾病预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且连续三年为吉林市国际马拉松大赛提供全程医疗保障。2017年1月17日成为吉林省首家在民政部门申请成立的市级医疗志愿者协会。7月13日、7月19日两场特大洪水中在抗洪救灾的1个月时间里,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累计向灾区输送医疗志愿者1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0小时。2018年协会受吉林市卫计委的委托承担吉林地区医务社工及志愿服务的培训工作,体现了协会在医疗志愿服务领域的先锋带头作用。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