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5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356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424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0小时                 

  组织负责人:王超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敬老爱老助老、阳光助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环境保护、义务献血、到景点或公共场所进行志愿服务以及其他志愿服务等活动。                               

  主要事迹: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时刻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校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青年整体素质。协会在院团委的指导和管理下,近几年一直致力于敬老爱老助老、阳光助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环境保护、义务献血、到景点或公共场所进行义务服务等公益活动。一是在敬老爱老助老方面,积极与西宁市多巴敬老院、长宁敬老院、南川西路社区等地方联系,共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9场次;二是在阳光助残方面,积极与西宁市南川东路小学、西宁市聋哑学校、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等地对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三是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方面,利用每年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在互助、平安、大通、湟中等地进行了9场次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在环境保护方面,利用每年三月的“雷锋月”主题活动,组织全院学生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3次全面大清洁。在协会的号召下由各级团学干部组建的8支“环保小分队”,每周轮流值日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清洁和维护,为绿色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夯实基础。协会还组织学生开展了2次“走近市区、走近社区,清除白色垃圾”的主题活动;五是在义务献血方面,协会积极跟青海省血液中心联系,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了8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约1000人次,成功捐血约300000毫升,举办了6次有关献血知识的讲座;六是在景点和公共场所进行志愿服务方面,协会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和周末,到动物园、植物园、人民公园等地,进行了12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于协会真正做到了把推动学习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为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取得新成果做出了巨大贡献。各类活动的开展,丰富和发展了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意识,深入弘扬和实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促进了良好的学风校风的形成。2017年获得省级“青海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荣誉。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