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

  成立时间: 2010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717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23678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30.7

  组织负责人: 宋美录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1、善美张垣关爱农村留守儿童2、环境保护3、温馨衣服送乡亲4、关爱失独妈妈5、阳光助残等项目

  主要事迹:

  一、张垣之心简介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远在千里之外的张家口有一群富有爱心的年轻人自发行动起来,通过网络组织大型的祈福活动,组织市民为灾区募捐,在此基础上张垣之心逐步形成,2010年1月3日正式注册,走上正轨。

  10年间,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发起的公益活动涵盖助学、助残、助困、环保和献血五大主题,大型公益活动共组织了385站,提供的爱心物资总价320余万元;助学、助困、助残资金193.4万元 ,直接帮助的贫困学生人数超过万人,2018年结对资助的贫困生22名;参与志愿服务2.7万人次,行程58.2万公里,累计提供志愿服务32.2万多小时。

  10年中,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获得市级以上表彰:集体26次,个人103人次,现有个人会员120名,单位会员10个,大学生志愿者2000人,随着社会各届对张垣之心的肯定与认可,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正不断融入这个群体。

  二、张垣之心模式

  2012年初,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正式确定公益运行模式为“爱心奉献+志愿服务”,这一模式的确立使张垣之心公益事业发展的思路变的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

  时至今日,张垣之心的爱心奉献活动几乎每天都有,因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和“人人公益,随手公益”的理念已经在我们成员中变成一种自觉行为,好人好事时刻都在发生。大型公益活动也实现了一月一站或一月数站,且活动更注重质量和公益效果,为公益示范和精精准扶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以刚刚结束的 2018“行孝最善,为善最乐”重阳敬老服务周活动为例:活动于2017年10月17日启动,在重阳节的一周时间里,50名志愿者前往市区、崇礼、张北、万全、赤城、阳原、宣化、涿鹿等地,共看望慰问失独和孤寡的贫困老人93户,近250人。为老人包饺子、洗衣服、打扫卫生、表演节目外,还送去孝行大礼包和慰问品,生活用品等每户一份,共25000元,捐赠被子、冬衣等17000元,贫困学生40人,慰问总价42000元。活动影响力大,公益效果明显,社会反响强烈,省市主要媒体都做了跟踪报道。

  10年里,张垣之心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了大批的优秀志愿者,多次承担政府和社会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

  “爱心奉献+志愿服务”运行模式被团省委称赞为张垣之心模式,省内外多家组织来我会交流学习,2014年,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被团省委评为“志愿服务20周年标杆集体”,理事长宋美录荣获2017年全国最美志者、中国好人称号。   

  三、公益项目的品牌化实现了公益效果最大化

  10年里,张垣之心围绕助学、助残、助困、环保和献血五大主题先后启动了12个项目的公益活动,其中有5项获得省级优秀公益品牌,一项荣获2014年首届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环保活动2018年荣获团中央保护母亲河行动《绿色团队奖》。

  以“善美张垣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学行动”项目为例:活动最初是以为留守儿童募集学习用品为主,随着活动的逐步深入,新的思路、新的方式、新的内容不断融入到活动中来,该项目已发展成为一项全方位保证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的品牌项目。项目的独创性和独特性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1、鼓励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结对助学,在助学过程中倡导对受助儿童在精神层面给予更多的关怀;

  2、发展农村寄宿制学校的青年教师、特岗教师为志愿者,将特岗教师、贫困教师列为关怀对象,使她们安心工作,为孩子们营造温馨的成长环境,实现1+1>2的公益效果;

  3、北京歌路营项目,坝上是留守儿童较多地区,2018年为8所坝上寄宿制学校争取软硬件的资金和项目扶持,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受益。

  截止到2018年10月底,该项目帮助过坝上和革命老区的寄宿制学校20所,建餐厅1个、浴室1个、大型净化水设备1套、图书室24个、图书角260个,捐赠了大量的体育器械、学习用品和图书,捐赠校服4560套,组织义诊22次,长期结对助学656名,同时,关爱失独家庭生日走访44人次,开展健康扶贫送医送药送健康66户123人,该活动多次对艰苦地区特岗教师进行慰问。

  四、公益路远 唯有不懈努力

  做公益是一个漫长的道路,需要的不是一时的激情,而是持之以恒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毛主席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在做好事”。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