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吉林省白山方大志愿者服务团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吉林省白山方大志愿者服务团

  成立时间:2001年 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66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6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0小时

  组织负责人:刘振东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每逢节日,看望、慰问敬老院、孤儿院的老人及孩子,长年坚持走访、慰问驻扎在祖国边陲的部队官兵、抗联老战士、老党员。

  主要事迹:

  早在1990年,以“爱国拥军、扶贫帮困”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就在白山方大集团的前身——白山糖酒站全面展开,“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成为白山方大人的思想共识。2014年11月3日,“白山方大志愿者服务团”正式成立,开启了白山方大集团志愿服务活动的新纪元。

  立足岗位学雷锋是白山方大集团培育志愿服务精神的思想沃土。白山方大集团坚持从抓意识形态入手,制定志愿服务活动章程、设立志愿服务品牌标识、建立健全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在企业内部组织开展了以“岗位学雷锋、争当好员工”为主题的系列道德实践活动,教育员工诚实守信,崇德向善,引导员工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典型的力量影响和带动团队的文明进步。

  坚持爱国拥军是白山方大集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特色。每年“八一”建军节、春节前夕,白山方大志愿者们都要走进部队军营,为部队官兵送书籍、送家电、送水果、送蔬菜、送精彩的文艺节目。每次,来到长白山好五连、长白山第一哨这两个条件最艰苦的地方,每当看到那些卫国戍边的小战士们,志愿者们总是满怀深情、激动万分,他们亲自把水果、蔬菜和生活用品、文体器具送到每一名战士手中,并鼓励他们磨练意志、锤炼品格,苦练本领,向祖国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战士们每次看到白山方大人的到来都是热血沸腾、紧紧相拥、敞开心扉、倾诉衷肠。

  帮扶困难群体是白山方大集团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的核心内容。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和困境中的留守儿童都是白山方大志愿者们的关注群体。在每年的“端午节”、“中秋节”和“春节”三大中国传统节日来临之际,白山方大志愿者们都会为老人送温情,和孩子们做游戏,为留守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把祝福和欢乐带到最需要全社会关心和关爱的困难群体之中。

  真情回报社会是白山方大集团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的价值追求。每当国家遭受地震、洪灾、冰冻等自然灾害,每当看到我们的同胞生命受到威胁和财产遭受损失时,白山方大人总是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他们那一份份真爱如同涓涓细流,流出了白山大地,流向四面八方,温暖着祖国各地兄弟姐妹的心房。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