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 2012年11月30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 200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02984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0

  组织负责人: 史振平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道德宣传、精准扶贫、爱心帮扶救助、助学、助老、助残、环保、 社区志愿服务等

  主要事迹:

  衡水好人网于2012年11月30日正式上线,是全国首个由个人主办、公益团队义务承办的公益宣传好人网站,网站采用“以文载道、以艺传心”的模式,通过书法、绘画、摄影、讲座等方式宣传好人文化,弘扬好人精神,记录好人事业,自网站建立至今已经成立六个分站。创办宗旨:公益博爱、 传播善义、 接力互助、承载文明。

  衡水好人网站独创好人事迹报道,以电脑体、硬笔楷书、毛笔行书三种字体形式同时上网传播;将励志好人诗词、名言格句用书画形式呈现;将好人事迹编辑成诗词歌赋等文化形式;将衡水人文风尚用专业摄影制成图片;将德艺双馨艺术家创作感言倡导好人文化;将好人及推广好人的仁爱之士的善行实录视频;开展论道好人讲堂,开展公益慈善宣传,组织博爱儒商,开展公益救助。开展救助好人、养生保健,让好人不再遇困,健康长寿,让好人身心康泰,继续善行。衡水好人网宣传道德建设文章5290篇,推广好人事迹1390人次。

  衡水好人网持续开展“寻找身边好人•传递衡水正能量”活动,通过征集线索、寻找好人,发现我们身边的感动;通过走近好人、了解好人善举,用录像机记录好人爱的心声;通过整理好人事迹,形成文字材料,在衡水好人网等多个网络媒体发布以宣传好人、光大社会正能量。到目前共寻找123位草根好人,活动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2018年6月由民间组织自筹资金建设全国第一个好人馆“衡水好人馆”。建馆宗旨,见贤思齐学楷模,崇德向善做好人。免费向全市开放,志愿者担任义务讲解员。通过衡水好人馆把更多的正能量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和好人们,学习他们身上优秀的品质和精神,形成人人做好事,人人争当志愿者、争做好人的社会风气,从而提高整个衡水的文明程度。衡水好人馆定期举办道德模范交流会,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与参观者互动交流,通过面对面的对话,激发道德力量,让每位参观者真正受到心灵洗礼。

  截至目前,衡水好人网共有志愿者2000余人,爱心救助341人(户),救助贫困学生124人,涉及全市80个乡镇,300个村。成立了30家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协助52户(人)办理了低保和五保,为50名患病的困难老人联系医院免费治疗,捐助衣物26000余件;保护衡水湖环保志愿者活动;慰问光荣院、敬老院、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并进行义务演出、清理卫生、义务诊疗等共计300余次,各种爱心救助组织捐款92万余元。

  衡水好人网和衡水志愿者协会2013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5年获得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荣誉称号,“河北省文明交通公益联盟”,2016年获得“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 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