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

  成立时间: 2002年4月5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 497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8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58小时

  组织负责人: 刘源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1、“电”亮“黑楼道”——老旧院落照明线路改造工程

  2、精准传技 服务为民——社区电工技能培训工程

  3、青春手拉手——成都电业希望小学十余年留守关爱行动

  4、爱心闪灯 一键连通——聋哑老人志愿关爱行动

  5、火锅之城不用火——“电”火锅清洁替代志愿行动

  6、战旗飘飘 电力先行——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7、抗灾救灾 展铁军风采——党员先锋工程

  8、“电马儿”走街串巷 保障老旧社区供电安全

  主要事迹: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2年4月,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第一支以户表故障抢修为基础、社区用电服务为重点、扶贫济困服务为延伸、应急抢险为补充的党员服务队伍,现设总队1支,下辖党员服务队32支,队员497名。

  2011年8月20日,习近平同志视察了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肯定了党员服务队坚持善小而为,十年如一日开展的为民服务工作,并勉励党员服务队再接再厉,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多年来,他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把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供电服务的温度。

  善小而为,用心服务赢赞誉。坚持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为用户提供抢修及日常维修服务。“电”亮老旧院落,通过义务检修、安装照明设施,370余个黑楼道恢复光明,为3000多户居民照亮了回家路。联合社区开展党建项目共建和党员义工活动,在社区建立电力服务站,建成100个“供电服务示范社区”,提供用电服务。创新工作模式,实施电能替代,推广“电马儿”绿色抢修模式,火锅“以电代气”和燃煤锅炉改造。组建博士党员服务队,为中高端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供用电服务。主动服务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地铁等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助力1000多项民生工程项目顺利投运。

  大爱无疆,扶贫助困暖人心。长期以来,他们“一对一”帮扶孤寡、残疾老人等特殊服务对象,设置“连心桥热线”一键通电话,开展亲情陪伴活动。定期走访藏区、仪陇老区“成都电业希望小学”“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开展送爱心、捐资助学等活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远赴凉山州彝族地区阿吼村、巴中革命老区,承担异地扶贫聚居地电力安装任务。在城市,开展“精准帮扶—电工培训”,帮助72名失业人员获得电工技能实现再就业;在农村,实施“套餐式扶贫”惠民工程,用“资金+技术+销售”的模式,帮助贫困农户走上致富路。

  不畏艰险,急难险重显担当。在“新甘石”联网工程、电力天路及无电地区建设工程中,他们积极请战,承担起海拔最高(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条件最为艰苦的石渠地区的建设任务,用汗水点亮了藏区的每一座毡房。面对“4.20”芦山地震、“8.8”九寨沟地震等自然灾害,勇当尖兵,第一时间挺进灾区,完成灾民安置点帐篷和公共照明安装,为灾区人民点亮希望。在“7.11”金堂特大洪灾中,奋力拼搏,做到了“洪水退到哪里,供电就恢复到哪里”。

  自成立以来,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受理电话和咨询55.45万次,开展志愿服务3.2万次,慰问及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户1.26万次,定点帮扶1807名特殊服务对象。先后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职业道德建设先进集体”,国家电网公司“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等荣誉称号。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高端媒体宣传报道。

  推荐单位: 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