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

  成立时间:2014年10月25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75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25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小时

  组织负责人:卢宪刚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百佳爱心店、公益亲子问卷、爱心基地、好人书屋、爱心回收站。

  主要事迹:

  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由第五届吉林省道德模范卢宪刚创建于2014年10月25日,现拥有注册志愿者275人,在四年的时间里发起公益活动十余项、百余场,在四平掀起了一场爱心公益的热潮。

  关爱老人,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走进平西乡敬老院,定期为老人们包饺子、送演出;关爱孤儿,走进四平社会福利中心,在冬季给57名残障孤儿每人定制了一套三层保暖内衣;关爱农民工子女,走进四平朝阳小学,实现60名农民工子女的新年微愿望;关爱单亲家庭的孩子,走进四平迎宾小学,开展“倾注阳光、爱心认领”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走进四平残疾人康复中心,与自闭症儿童亲密接触,多次开展爱心活动;关爱因残疾不能上学的孩子,与四平铁西特殊教育学校对接,开展上门送教活动;还关注残障群体,走进四平盲校、聋哑学校、四平光明巷;关注自然,春季植树、冬季雪后喂鸟;还多次开展义演、义卖、义诊、捐款、献血等活动,帮助那些临时遇到困难的弱势群体。2015年5月16日,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发起的“百佳爱心店”公益项目启动,通过爱心店的模式让市民在生活中接触公益、让志愿者在参与活动后热爱公益、让商家在带来效益的同时支持公益,使整个社会良性循环起来。2015年9月,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又发起了“公益亲子问卷”公益项目,通过问卷的形式建立家长和孩子之间,关于社会不文明现象的交流机会,并深思问卷中的每个问题,让同学们知道从小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2016年9月22日,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爱心基地揭牌,基地拥有大小房屋32间,用来免费收留流浪、无家可归、特困等弱势群体,让他们在基地能吃饱、能穿暖、能生活得有尊严。2017年6月20日,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在铁西区北体社区筹建了“好人书屋”,藏书4000余册,免费对四平市民开放。

  2018年9月22日,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爱心回收站”揭牌,用来回收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捐助的旧衣物、旧物品、旧家电等,经过分拣、分类、消毒,将优等物品捐助给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将差等物品转化为爱心基金用来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经过四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累计捐款38万余元;帮扶困难家庭147户;让4名辍学少年重返校园;让7个困难家庭的孩子圆了大学梦;救助流浪人员4人,为社会传递着无限的正能量。四平市好人公益协会也被评为吉林省第五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协会发起的“百佳爱心店”和“公益亲子问卷”公益项目,分别被评为吉林省第六届、第七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