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民航西藏区局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民航西藏区局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1973年8月3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0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609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 小时 

  项目负责人:李海滨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暖冬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周、关爱孤寡老人,“民航知识进校园”志愿行动。 

  主要事迹:

  (一)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项目。暖冬行动是团中央实施的一项全国性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春运实际,区局志愿者服务协会重点在“真情服务”上下功夫。在春运期间,一是亮标准。通过向社会公布民航西藏区局春运期间的服务措施和“暖冬行动”方案,明确了服务标准。二是亮身份。通过团员佩戴团徽、青年志愿者佩戴志愿者服务绶带,规范仪容仪表和服务用语,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在候机区域悬挂灯笼、贴福字,营造节日气氛。四是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通过招募的方式,积极引导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春运中来。在志愿者协会的牵头下,主要由一线窗口单位配合实施,已形成常态化。五是开展特色活动。在除夕当天,开展“暖心除夕”专项活动,青年志愿者为过往旅客现场书写藏、汉“福”字,现场煮水饺,提供酥油茶、甜茶等。在元宵节开展“暖心元宵节”活动,为进港旅客送上汤圆,真情送温暖,温暖旅客回家路。

  (二)“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一是在机场候机区域开展解释、引导、帮扶、暖心活动等工作。二是志愿者协会结合西藏区局定点扶贫项目,在驻村点,帮助村里人在物质上脱贫、精神上脱贫。在区局昌都驻村点开展“献爱心”活动。通过捐衣送温暖、捐书送知识等形式为驻村点送去温暖,送去文化。三是在驻村点学校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为村里学生讲解民航知识,了解当代民航科技的发展。四是在贡嘎县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为老人理发,陪老人聊天,为敬老院打扫卫生等。

  (三)“民航知识讲校园”项目。活动以传播民航知识为主要任务,通过采取情景模拟、案例分析、互动教学等教学方式,在西藏各中小学、内地西藏班等学校,为广大学生科普民航基础知识、旅客乘机知识、航空安全知识等。一是辐射范围广。2016年以来,区局志愿者协会先后前往定日县中学、八宿县小学、拉萨市江苏中学、拉萨市第一中学、堆隆县中学、达孜县中学、拉萨市第二职业中学、墨竹实验小学、林州中学、拉路中学、内地西藏班(天津、广州、成都、重庆)等10余所学校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拟于11月底前往内地西藏班(上海、安徽、河南、浙江)4所学校开展。二是参与人员多。截至目前,参与志愿者人数达40余人,活动授课对象累计达4000余人次。特色是“民航知识进校园”形成了常备志愿者队伍。在队伍中,志愿者可以将工作、活动及自我兴趣爱好有机结合起来。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既能培养志愿者兴趣爱好,又能扎实做好民航知识的播种和民航文化传播,积极引导学生投身西藏建设。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