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门源县古镇青春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门源县古镇青春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03年8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500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7.5小时                   

  项目负责人:毛金萍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重大节庆活动中的导游、环保、接待等服务,在基层提供农业、医疗、法律等相关志愿服务 

  主要事迹:    

  门源县古镇青春志愿者服务队下设51支小分队、覆盖全县12个乡镇、32个党团组织、3个中学、4个社区。一是开展“扶残助残,我们在行动”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每年全国助残日和传统节日,积极组织志愿者为残疾人开展系列服务,共走访慰问了150余名贫困残疾青少年。二是开展“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文明号”、“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优秀青年集体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心理咨询、法律维权、学习辅导、生活资助、学费资助等形式多样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并为县城的农民工子女建成了1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阵地。三是开展“贴心保姆”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古镇青春志愿者服务队及各小分队先后联系了门源县敬老院、村社孤寡老人、五保户等,每逢节假日都组织志愿者前去慰问和看望老人们,为他们开展打扫卫生、亲情陪护、包饺子、爱心过节、文艺演出、身体检查等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共为老人服务30余次,总人次达600人次。四是开展“心系学子、服务高考”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在高考期间为给考生和考生家长提供便利服务,服务队每年组织开展考前、考中、考后三项一站式志愿服务活动。考前 “网络行动”,拓展信息服务;考中“志愿行动”,开展便捷服务,已连续7年到高考考点开展“心系学子、服务高考”志愿服务活动;考后“圆梦行动”,开展资助服务。积极争取项目,开展资助工作,累积为全县210名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资助金额达100.01万元。五是爱心随行志愿服务活动。爱心随行志愿服务活动始于2014年,主要是针对由于突发疾病或意外,而不能在学校完成学业青少年,至今已针对全县5名情况比较特殊的患病青少年开展了义务家教 爱心随行志愿服务活动。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