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日喀则海关党员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日喀则海关党员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6年7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5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6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4小时

  项目负责人:刘建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秋收助农、环境保护、扶贫济困、倡导文明出行等。

  主要事迹:

  日喀则海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共创”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建和谐日喀则”为主题,坚持开展形式多样、为民利民、倡导文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在田间、在郊外留下了日喀则海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和汗水,为创建美丽、和谐的日喀则添砖加瓦。

  一是烈日炎炎助农秋收,真情帮扶温暖人心。自2016年始,每逢收割农忙季节,志愿服务队购买收割工具,每年在日喀则市曲美乡和确布雄乡开展秋收助农活动,由老同志带着不谙农活的新关员,克服强烈的紫外线和高强度的农作,有的割破手指用块布缠着继续投入劳动,喝一口当地老百姓捧过来的青稞酒,在欢声笑语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既增进了党员同群众的血肉关系,也触动到了新关员。

  二是开展环境维护整治志愿服务,优化活动“样式多”。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日喀则市“我爱我市”珠峰党员公益林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共种植树苗135棵,并开展责任林后续管护工作,为建设日喀则绿色生态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每季度开展一次义务清理周边湿地、公园白色垃圾的绿色环保徒步行动,积极组织“我爱我市”城市卫生大扫除,努力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形象,助力日喀则市申创全国文明城市。同时,利用宣传栏、志愿劝导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提倡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将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爱心助残,扶贫济困贴心服务。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志愿服务队加强与社区的沟通协作,对社区内困难群众进行调研,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想,组织党员向困难群众捐款,购置所需生活日用品。在慰问困难群众的同时,宣讲十九大精神,传播党的“好声音”。在“端午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期间,志愿服务队组织干部捐款,购买肉类、面粉、糖果、书包、衣服、鞋等,前往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边雄乡盲校开展助学慰问,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坚守身残志不残的信念,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两年来,共计捐款2万元,捐赠慰问物资5万元。

  四是劝导不良行为,倡导文明出行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引导宣传活动。通过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遵守交通规则,倡导“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有序停放车”理念,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驾车、文明乘车、相互礼让的良好出行习惯。

  五是将“法制宣传”带村入户,走进边民群众。亚东工作点志愿服务分队立足海关职能,在亚东仁青岗边贸市场及定结县陈塘沟开展海关法制宣传活动,每名队员走进日喀则市亚东县帕里镇、三岗村、仁青岗、康布及定结县陈塘沟、日屋口岸、仲巴县里孜边贸市场,走进边民群众,在给商户和边民发传单的同时详细讲解海关各项法律法规,热心解答他们提出的有关国家对边民互市贸易优惠政策方面的咨询,得到了县政府和边民群众的“点赞”。

  日喀则海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以良好的形象、周到的服务,营造了“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公益活动我参加,把爱传天下”的良好氛围,对外树立了海关志愿服务良好形象,受到了外界的好评。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