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黄南州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黄南州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3年7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74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300余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余小时                           

  组织负责人:马海珍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关爱残疾人、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未成年人、环境保护                          

  主要事迹:黄南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州、县青年志愿者组织、全州性行业青年志愿者组织和青年志愿者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州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2013年7月,现有注册志愿者174名。 

  近年来,协会大力宏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私奉献、同舟共济”的团队志愿精神,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环境美化、救灾抢险、法律援助、卫生防疫、关爱农民工子女以及特殊困难群体志愿行动和重大赛事庆典服务等工作,为培育青年成长成才,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协会建成标准化关爱之家活动阵地2个,七彩小屋4所。截止目前,共有54个志愿者组织与69所学校结对,调查摸底农民工子女14156人,结对农民工子女12482人,开展学习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服务。先后为8256名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筹措助学金78.41万元,为905名残疾儿童爱心捐赠8.6余万元。协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积极开展三江源生态保护,建立“关爱三江源青年环保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栽种生态苗木8800余株。 

  黄南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各项公益活动,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地域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协会先后荣获“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青海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