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市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重庆市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

  成立时间:2016年3月11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16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80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

  组织负责人:曾鹏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一:女童生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堂

  为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留守儿童较多的中小学

  开展女生心理生理健康知识讲座,让适龄女童在青春期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及青春期所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同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防止性侵害。

  项目二:红樱桃行动四季有爱志愿服务项目

  为留守儿童、失独家庭等弱势群体募集爱心物资,开展关爱活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心灵上的困难。

  项目三:李子坝轻轨穿楼网红景点志愿服务项目

  负责李子坝轻轨穿楼网红景点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景区游客,发扬渝中区志愿者的道德风貌,展现渝中区志愿之区的良好形象,提升游客满意度。

  主要事迹:

  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成立于2016年3月,经过协会的努力发展,截止目前已经招募志愿者160余名,协会以培养爱的能力,培植善的心力,培育义的动力为核心,以让每一位孩子都能无忧无虑地成长为服务宗旨,组织社会志愿者、爱心企业针对贫困地区的困境儿童开展针对性的帮扶服务。

  第一:协会自成立至今陆续在重庆市主城及周边20余个区县共计开展600余所中小学女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堂,直接覆盖5-7年级女生90000余人,捐赠爱心礼包90000余份,发放青春期女生健康手册90000余册。该项目在2017年被重庆市首届志愿服务大赛评委金奖项目。

  第二:协会自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开展红樱桃四季有爱的公益活动,参与过为留守儿童募捐爱心樱桃苗、爱心小鹅、洗衣液、洗手液、冻疮膏、爱心毛线等爱心物资,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及表彰,多次获得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颁发的“公益贡献奖”,同时得到了多家市级媒体的报道。

  第三:自年初重庆被社交软件抖音带火起来成为网红城市以来,协会积极响应有关部门号召,承担网红景点李子坝轻轨站观景平台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周末及节假日安排志愿者除提供常规志愿服务外,还结合景点实际开展引导游客安全拍照、解答游客“先有楼还是先有轻轨”的疑惑等特色服务。在端午节、智博会、中秋节、国庆节更是增派大量志愿者参与游客服务工作。截止国庆共累计投入志愿者5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万余小时,服务游客数万人次,展示了渝中区志愿之区的风貌,获得了游客和市民的广泛赞誉。

图一:璧山大路中学讲堂现场

图二:志愿者劝导游客

     推荐单位: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荣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